臺灣美學的掌舵者「筌美術」創辦人─廖述昌

來自臺灣的藝術殿堂

致力於推廣藝術美學的「筌美術」,成立於1999年,創辦人廖述昌先生投入藝術界三十餘年,在「筌美術」創立之初,臺灣普遍注重在民生必需上,對於美學的觀念尚未普及。在國際環境上,當時歐美地區部分人士並不認為亞洲具備成熟的設計概念,讓品牌創立之初一路艱辛。

但這些障礙都沒有澆熄廖述昌想推廣「筌美術」的心意。在他努力不懈之下,品牌成功躍上國際舞台,讓我們看到臺灣藝術界的新氣象。

人生將會領出一條路

能將品牌成功推向國際,一般人可能會直接聯想到廖述昌是擁有國外藝術名校畢業光環的「海歸學子」,才會有世界級的眼界以及能力。不過讓人意想不到,廖述昌並非藝術科系畢業,也未曾從事過相關工作,踏入藝術界的機緣是從街頭旁的藝術家帶給他靈感,讓他毅然決然地踏上美學領域,從鐵皮屋開始了這趟藝術之旅。

僅管沒有任何藝術學術背景,或前輩帶領,廖述昌天生的美感與後天學習,讓他獨到的審美觀獲得許多肯定。在國內、外皆有高端飯店收藏「筌美術」作品,除此之外他們積極參與國際級展覽盛會,在歐洲各國皆有斬獲,「成功將臺灣推向國際,把國際帶回臺灣。」

「筌美術」創造出藝術生命力

從親自前往歐洲各國選購畫作回來販賣,成為代理商,再到創作出藝術品。這段旅程是廖述昌憑著一份對美學的熱忱讓東西方藝術文化交流於臺灣,創作出屬於我們的藝術作品。

「筌美術」集結臺灣藝術家,提供創作者們一個能發光發熱的舞台。在品牌作品中能看到銅、石材、幾何曲線或臺灣原生種動物,這些原始素材在藝術家們的巧手之下皆蛻變成充滿生命力的雕塑品,放置於空間之中讓整體氛圍更顯大氣。從門外漢到掌舵者,廖述昌用三十餘年的時間告訴我們,堅持做好一件事便能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