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的裸建築新裝,超現實橘子盛裝滿屋的歡樂與活力

Text / Vivian H.   Photo / ARQUITECTURA AL DESCUBIETO

當你拿到檸檬時,你會做成檸檬水,當西班牙建築事務所ARQUITECTURA AL DESCUBIETO得到一堆橘子,他們將自己翻修的住宅,賦予了歡樂和活力。

「我們居住在土壤之上,居住空間仿佛就是樹下的地面」,設計師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帶來了裸建築的設計,裸建築的概念不僅是為居家空間帶來活力的描繪,更希望透過水果創造建築與自然元素之間的關係。

為翻修此棟建於1910年位於馬德里市中心的公寓,由於是老公寓,設計師重新分配了原始格局,在新的佈局中,設計師創造了一個彷彿樹的結構,所有房間格局都猶如樹的分枝,然後在項目照片中,用創意大膽嘗試了一幕幕的有機場景。

黑色鋼柱結構的柱體和梁,被空間中大部分的白色表面印襯著,樹枝橫跨整個房間的長度,為了強化樹木和自然主題的概念,設計師們決定為這些空間添加一種相當不尋常的扭曲,用作品提醒人們、生活、樹木與大自然的連結。

超現實場景的視覺效果,是將大量在野外生長的橘子,散落在整個家中,與重力抗衡並在每個房間的地板上滾動。 

明亮的橘色、圓形的有機體、自然的意象與房子的白色簡約形成鮮明對比,如動態照片顯示,橘子為住宅帶來歡樂和有機生活,也讓這平常的老屋翻修,帶來了不尋常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