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然掀開歷史的片段

TEXT =  Chelsea Wu

 

當家具、燈飾與藝術品有了歷史與故事,設計師便能揮灑記憶的畫筆,勾勒出往日的藝術情感,空間也就擁有了敘事的能力。由超過60位設計師、藝術家、建築師共同打造的Hotel Hotel 不拘泥於單一風格,裡頭藝術作品的匯集,讓賓客不由得有了穿梭到二十世紀的錯覺,像是回到那個許多主義派系並融與藝術運動興起的年代。

以歷史妝點空間

Hotel Hotel 的客房由設計師Don Cameron擔任藝術總監,他擅長於空間裡展現歷史情懷,並與熱衷收藏二十世紀藝術品的收藏家Ken Neale 合作,共同詮釋二十世紀澳大利亞的藝術氣息。

這間沉鬱穩重的客房,由巴西設計師Jean Gillon 設計的木筏扶手椅、OSB 木屑牆, 與美國壁紙公司Philip Jeffries 的手工草紙譜寫出肉桂色系的復古情懷,讓人情不自禁地沉醉在追憶的思緒裡。

hh-meandering-230-1-ross-honeysett

住進這間房間,彷彿看見了一位二十世紀的詩人,外表陰鬱卻有著豐沛情感的靈魂,他於黑夜點了盞燈,並寫下一首費解的詩。DonCameron 說:「我希望住進酒店的客人,可以身歷其境感受往日時光的美好,一起體驗那個年代的真摯情懷。」

以歷史妝點空間

再走進這間明亮熱情的客房,陽光隨著亞麻窗簾灑進來,一片繽紛色系映入眼簾,葡萄紫與蔚藍色妝點了整個空間,使人沉溺於浪漫綺幻的氛圍裡。

hh-original-105-copy-ross-honeysett

Don Cameron 採用品牌EDRA 的織品坐墊賦予了復古的丹麥扶手椅另一個詮釋,而蔚藍色蘇格蘭紋毯子是來自英國的威爾士羊毛毯,其為一家起源於二十世紀的羊毛工業,百年的傳承技藝堪稱是古董品牌;沐浴於光影下的水墨色花瓶則是來自五○年代ikebana 的古董;其中的黃銅矮桌由Don Cameron 為酒店量身設計,以黃銅及低碳鋼製成,迂迴的紋理與低調的色澤為空間增添了濃厚的復古韻味。

Don Cameron表示他是在運用回憶的元素妝點空間,讓賓客藉由家具本身的歷史一點一滴拼出另一個時代的故事雛形。

 

| 設計師 | Don Cameron
| 主 題 | 二十世紀的藝術嘉年華

| 單 品 |五○年代古董花瓶、織品復古丹麥扶手椅、威爾士羊毛毯、二十世紀的畫作、海床綠燈罩、義大利七○年代的布織品、Hairy chair

 

▎完整內容請看NO.59期DFUN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