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漢堡的巴黎設計基地

TEXT = Tiffany Lee PHOTOS = CUT

美式餐廳的設計佈局多半走過度硬派工業風路線,這家座落法國巴黎Marais區街角的漢堡店,卻以明亮輕盈的俏皮色彩,營造自然脫俗的簡約用餐氛圍。

由法國設計工作室CUT為Paris New York(PNY)所設計之 PNY Marais Burger Restaurant 漢堡餐廳,內部以切割式建築結構混搭濱海不受拘束又充滿年輕活力的氛圍,不僅打破美式餐廳板印象中雅痞、摩登昏暗用餐形態,整體場域內部更以明亮多彩的配色,對比外部簡潔色調,造就空間獨樹一幟的專屬清新美學。

   Cut_Architecture_PNY_Marais__022Copyright_David_foessel      Cut_Architecture_PNY_Marais__030Copyright_David_foessel

整體以大量框架表現幾何語彙裡的張力,透過木質地板紋理突顯每個疏密之間,簡單洗鍊又帶有摩登感的有機空間特質。走到戶外用餐區以街道環境相容的素色牆面及純白桌椅,營造可呼吸自在空氣享受陽光溫度的愜意情境,內部設計則採用大面落地窗為室內帶來柔和光線,也為整體餐廳打造自由開放的空間寓意。

 

一樓以直白大方的裝飾手法,透過白色水磨石混合大理石與彩色碎玻璃的地板,搭配刻意裸露的些許工業風牆壁及燈飾,綴以幾盆熱帶植物增添視覺亮點,突顯馬卡龍色系的鋼管結構與潔白漆面透視感金屬網,所造就的空間層次。洗手間則以牆面粉色青色的霓虹燈光,投射至白色磁磚牆壁與地板上,製造出炫彩光暈下浪漫滿室的迷幻視覺效果。

 

二樓地板則選用窄木板拼貼而成,烘托溫潤木色格子的天藍藝術壁畫,形構出沙灘與碧海藍天間的相互輝映,再加上方體骨架的嫩粉紅鋼管,讓場域瞬間移動到臨海的繽紛小屋般,體驗有如度假般的沁涼舒爽氣息。這是設計的魔法,透過新穎且毫不設限的創造力,營造夢幻色彩下耳目一新的用餐環境。Cut_Architecture_PNY_Marais__021Copyright_David_foesselCut_Architecture_PNY_Marais__018Copyright_David_foesselCut_Architecture_PNY_Marais__016Copyright_David_foes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