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紐約哈德遜渡假村、日本法拉利私人酒吧後,Joyce Wang首次操刀曼谷52層酒店式住宅

室內設計師Joyce Wang作品遍布全球,並屢次榮獲設計大獎,一直是設計界鎂光燈的焦點;而擅長從電影汲取靈感的她,為空間注入不少故事情節及戲劇元素,每每都讓人印象深刻。香港深水灣美輪美奐的住宅、日本專門招待法拉利車主的私人酒吧、香港維港文化匯K11 ARTUS頂級住宅,以及紐約哈德遜廣場Equinox飯店的水療健身俱樂部、渡假村和精品酒店的室內設計等,作品洋溢亞洲各地非凡獨特的文化色彩。這次Joyce Wang再次讓大眾驚豔,操刀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管理式住宅,以雅致豪華的設計風格呈現,更是她首次於泰國曼谷的建築項目。

在設計住宅與休閒區時,我們不但著重於打造奢華的空間,更以營造家和社區的感覺為前提,務必令住客體驗社區連結的難能可貴。—Joyce Wang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管理式住宅的公共區域與住宅的室內設計均由Joyce Wang Studio負責,從步入大堂開始就讓人留下難忘的第一印象,接待台後的亞馬遜大理石上設有金屬的扇形格柵裝飾;特製的刺繡手工藝品詳細展現湄南河及曼谷城市的美態;板岩和大理石裝飾牆分隔寧靜優雅的室內空間,與充滿活力的曼谷街道形成鮮明的對比。

Joyce Wang也說:「這次設計參照了泰國壯麗的山水景觀,以及曼谷具有文化特色的建築,於建築的細節展現湄南河及曼谷城市的美態。」將空間與當地文化接軌,成為繁華都市裡的綠洲。

從精心挑選的藝術品中可見Joyce Wang Studio對細節和訂製作品的欣賞,裝飾於牆上的琺瑯藝術品以漁民網做為參考,精準地刻出線條,露出金線雛形。

從初期概念設計到完工落成都一絲不苟是Joyce Wang對工作的堅持與態度,對於建築結構考量嚴謹,以敏銳的慧眼充分掌握材質美感及質感;其團隊以事必躬親的招牌作風執行每個設計案,創造出讓人心醉神迷的空間,讓人不禁期待接下來的後期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