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城市製造一些歡樂,為下月登場的倫敦設計節打造的鮮豔金字塔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Adam Nathaniel Furman

2019 倫敦設計節下個月登場,為迎接設計界的光輝9月,英國設計師Adam Nathaniel Furman 為倫敦塑造了一個豐富色彩的生動裝置「帕丁頓金字塔(Paddington Pyramid)」,用大膽色彩讓城市增添多一點幸福和快樂,成為喜慶象徵的臨時紀念碑。

這個賦有巨大歡樂的金字塔,是Kingdom街的一個臨時標誌,做為當地的交匯點和休息區使用。外觀的靈感來自於博覽會和節慶時的臨時建築、遊行和城市古蹟,由輕質材料、鮮豔色彩和垂直階梯塔組成,設計有簡單大膽的圖案,使建築體從遠處清晰可識,從近處卻生動而搶眼,猶如古代古蹟的強烈形態。

「我愛倫敦,這是讓我感受到賓至如歸的城市,我們期待這些群聚時刻來豐富這一年,也希望以紀念碑的方式來駕馭我們的城市空間。」Adam Nathaniel Furman 說。帕丁頓金字塔不僅是城市的臨時紀念碑,也是一個象徵喜慶精神的參考點,目前已成為帕丁頓年度生活中備受喜愛的特色設計。

“我愛倫敦,這是讓我感受到的城市,也是我感到賓至如歸的地方,它真正是人類聰明才智和天才的奇妙創造,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活動,每年都會有一個積極慶祝的節日,旨在揭示這個偉大城鎮立面背後的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設計和創造力。

2019倫敦設計節將於9月14日至22日舉行,今年是第17年,將包括Paul Cocksedge、Martino Gamper、PATTERNITY、Dan Tobin Smith 和Camille Walala的大型裝置,匯集了全球設計師、藝術家、建築師和創意產業,並揭示倫敦震撼人心的設計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