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設計負碳伏特加!世界首款以空氣、水、太陽製成的VODKA,讓你喝酒就能環保

簡約俐落的瓶身設計,裡頭裝的是一款對環境友善的負碳VODKA!

隨著近幾年人們對環境議題的關注提升,許多各領域的設計師也都在思考:「如何用設計為環境發聲」,進而影響人們的生活型態。

近期,來自紐約的Air Co. 開發了世界首款「負碳伏特加」,也就是,生產過程不會額外產生碳排放量,甚至減少碳排放量;讓我們喝酒就能輕鬆環保!重點是,簡約又俐落的瓶身設計拿著也美!

一款以空氣、水、太陽製成的伏特加——Air Co. Vodka!

有別於市面上一般以穀物(特別是大麥、小麥和黑麥)釀造,再經蒸餾處理的伏特加,Air Co.以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他們先從美國東北部工廠採購二氧化碳,將水力發電提供動力的設施液化,接著運用「電化學轉換工藝」,把二氧化碳轉為乙醇(酒精)。

節省種植灌溉成本 達到環境永續

而在收集、淨化、壓縮到運輸的過程中,每處理1000克二氧化碳便減少9成的碳排放量,在蒸餾過程更以「太陽能」方式進行。從這個角度來看,Air Co. Vodka確實免除了種植土地及灌溉的成本,有效節省水資源利用,達到環境永續的作用。

可生物分解標籤、特殊黏合劑、瓶子重複使用

同時,他們也找來紐約設計師Joe Doucet合作,設計出經特殊處理的膠水,訂製膠水可以輕鬆去除標籤,不留痕跡。如此一來,瓶子便可以重複使用!

雖然可生物分解標籤紙是於紐約當地訂製,製造出些許的碳足跡,但Air Co. 也十分有誠意的,以種樹來抵銷標籤紙製成中產生的碳足跡!

◎Photo via:Air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