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的逆襲!皺摺與紋理 家具的另一種想像

紙的美麗,是一種觀看的願意。

相較於大理石的高貴、不銹鋼的冰冷、石頭的樸實,紙給人的感覺多了幾分溫度、手作感,以及更為貼近日常;近期,旅居荷蘭的台灣藝術家高寶惠,推出了紙系列家具「Paper & Water」,包括紙凳、茶几,顛覆人們對於家具的想像,向人們展現「紙」的張力與優雅!

自然皺摺、有機孔洞、不規則排列

有機感帶出的生命力,不規則的排列組合、大小不一的白色孔洞,以及擁有獨特皺褶的紙管……等,都是藝術家高寶惠在最新作品「Paper & Water」紙家具系列的特色與迷人之處。

打破水與紙不合的謠言!

水與紙,如同兩個宿敵般的存在;不過,向來著迷於紙的收縮與延展的高寶惠認為,當水被紙吸收時,它會強化內部結構,同時干擾紙張的排列位置及組合。

儘管在紙世界裡,水通常是不受歡迎的存在,不過,水也確實讓紙張擺脫既有固定的形式;當紙吸收了水份過後,它會變得更加強韌堅固。如同賦予其嶄新的生命一般,以意想不到的姿態持續帶給生活滿滿的驚喜。

紙的另一種觀看視角

在創作過程中,藝術家高寶惠以描圖紙浸泡於米水當中,小心翼翼地將紙頁黏合在一起創作而成,並透過紙張在吸收水分過後的收縮、起皺,形成特殊堅固的設計結構,巧妙運用紙的皺摺、紋理,搭建出另一個觀看世界。

 

◎Photo via:PAO HUI 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