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設計週的城市藝術,用再生物料打造3D列印裝置藝術Conifera

Text / Vivian H.   Photo / COS

以簡約和永恆收藏著稱的時尚品牌COS,在米蘭設計週期間,於十六世紀宮殿Palazzo Isimbardi庭院中,展出了以再生物料印建的大型3D列印裝置藝術「Conifera」。

COS第八次的米蘭設計週藝術展,這次委託了年輕的法國建築師Arthur Mamou-Mani一同合作,新世代建築代表的Mamou-Mani,擅長利用數位技術結合建築結構的創作,這次將700個再生物料磚組成了裝置藝術「Conifera」,分佈在宮殿和花園之中。

「我希望將數位與生存環境融為一體,使用可再生塑料,利用3D列印來解決可持續性的問題,它是科技和工藝之間、人造和自然之間以及紀念和輕盈之間的對話。」

700個被截斷的金字塔再生塑料磚,在打印中使用了各種聚合物,將聚乳酸(PLA)與來自花旗鬆的紙漿混合,創造出一種長絲,具有木材紋理同時有防水性,就像塑料一樣。 整個裝置有三種顏色,利用高難度技術克服而成,從實木顏色轉變為半透明的生物塑料,分別呈現棕色、白色和半透明的光澤。

以十六世紀宮殿嚴謹的古典主義做為靈感啟發,「一切都有這種直線性」,巧妙地與自然界形成鮮明對比,Mamou-Mani說,「技術本身並不重要,這就是你用它做的事情,對我而言只有幫助這個地球才有意義。」

COS創意總監Karin Gustafsson描述這件裝置作品,「它可以重新構想也能重複使用 ,就像我們如何決定衣服的穿著方式一樣。」Conifera展出時間從4月9日將持續到4月14日,做為米蘭城市中的一個設計亮點,米蘭設計週結束之後,該裝置將被運往倫敦的Coal Drops Yard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