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就好 Just Fine|Autistic ART X Design 展覽-兩個平行世界的相遇 碰撞出無與倫比的美麗設計


TEXT = Chelsea Wu    PHOTOS = 多寶藝術學堂

我總一直在想,生命有多麼的差異,世界就有多麼美麗。- 多寶藝術創辦人林正盛

 

請直面孩子們的未來

上個月和林正盛導演談了許多關於旅行的故事,言談中聊起了他近年來與太太韓淑華致力於為「愛畫畫的孩子」與世界重新拉起連結,以孩子的方式重新與世界溝通。這群孩子是大眾俗稱的自閉症孩子,隨著知識的普及,越來越多人以更加寬廣和欣賞的眼光來看待他們,但仍有一個需要直面的問題:何處是他們未來的工作生活?哪裡是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由林正盛及泛指繪畫老師韓淑華所成立的多寶藝術學堂,集結了創作人(犯自閉青年),讓孩子們在這裡有一處專屬的創作天地,並且接受多元學習,將藝術創作發展成一輩子的職能。

 

陳樹緯,今年四十一歲,多寶藝術創作人,已累積了上千張以上的畫作。

 

設計師的創意進駐

由多寶藝術學堂所發起的「簡單,就好Just Fine」,以兩個概念作為發想,從「One World」到「Same world」你會發現我們都共處在同一個世界,有你、有我、有他世界才因此完整!導演林正盛及韓淑華老師期許藉由此次展覽,帶大家看一回自閉症孩子內心的綺幻世界。

設計師蕭青陽的策展視覺手稿

 

我們有了一個大大夢想,為了讓夢想成真,於是透過一場展覽、一種設計、一齊聚會,以多元跨界展演的呈現品牌商品的發表方式,傳達出這些因生命差異而綻放出的美麗,讓這個我們共處的美好世界,有更多美好的可能!

 

平面設計師蕭青陽、植物藝術家李霽、服裝設計師齊振涵、彭韻芯、李倍、邱美寧將聚集在這場展覽中,以不同面向及視角切入,帶著孩子將在繪畫世界裡的美麗,幻化成日常物件走向大眾的生活。兩個平行的世界的碰撞,將孩子的獨特的世界傳遞給觀者。

 

 

[ 簡單,就好 Just Fine|Autistic ART X Design 展覽 ]
時間:10/27-10/29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
帶你進入孩子們不善表達,卻獨一無二的世界,了解他們的美麗與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