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人馬修帶領臺灣設計師逆向操作,5種高訂風格勇闖上海外灘二十二號!

 

匯聚文化、時尚,同時也是時尚資源最密集的摩登之都「台北」,每年開辦無數場重大時尚盛會;而在今年在無數時尚盛會中脫穎而出,最令人矚目的2020春夏上海高訂時裝秀,由創藝傳媒總經理兼策展人馬修所帶領的「外灘二十二號時尚峰薈 – 台北Fashion Top」;於今年10月18日在上海高級訂製中心 – 外灘二十二號舉行,包含精彩的設計師集合秀及為期九天的動態Showroom。

 

由以臺灣在地文化做為設計養分的資深服裝設計師徐秋宜、專精於創新與傳統所結合的手繡工藝設計師黃秀瑾,以及今年度最具市場潛力的新銳設計師林廷菡,將其代表作品以故事性做串連;最後則由亞洲「針織女王」潘怡良作為壓軸大秀。而台灣異材質翻玩女王汪俐伶本次則是將重心放在靜態展域空間,為靜態Showroom帶來前所未有的材質視覺震撼;5位知名服裝設計師,近80套創新服飾,將逆向操作於上海外灘隆重亮相,把握上海時尚產業買氣,並推廣臺灣時尚設計能量,邁向國際。

 

左至右為設計師林廷菡、黃秀瑾、潘怡良、汪俐伶、徐秋宜,及策展人馬修

而本次策展人也是去年文化部台北時裝週SS19的知名策展人,並身兼創藝傳媒總經理馬修表示:「時尚產業除了整合國內上中下游產業推出亮點活動之外,亦應著重多層次的拓展策略,相輔相成。從去年開始臺灣舉辦第一屆台北時裝週時,時尚界無不感到興奮,但在整體策略上,除了自辦時裝週邀請國際買家參與之外,將優秀的設計師推向國際,亦是同樣重要的一環。」

 

 

▍2020春夏時裝秀集聚5位設計師  5種高訂風格

編織高訂 – 潘怡良

以往以黑白化設計為主軸,這次更將首次融入多種色彩與潮流元素發表全新創作,以「GIOIA PAN 潘怡良」為主題「沁心」發表,意象為滲透;更結合興采實業S.Café®咖啡紗之機能性布料來完成她的設計,提倡環保材質與設計應逐漸融合。

潘怡良品牌GIOIA PAN

 

藍染高訂 – 徐秋宜

首位最早的將臺灣藍染工藝結合時尚伸展台的設計師,她說「天然染料本身就是一種高訂。」這次將帶來「青山水美學」,以「綠」概念為發想方向,取材台灣山水元素,探討藍染時尚與現代化生活的應用。

徐秋宜品牌NAIF ‧ 本真一衣

 

刺繡高訂 – 林廷菡

因著人生的歷練,過往擅長以生與死為創作手法,這次卻跳脫框架,以陽光、花香意象為設計發想;他表示「花如果沒有枯萎過,那又如何再次綻放」詮釋花朵再次綻放的花香。搭配法式刺繡與縫珠,在視覺上呈現出優雅層次與東方女性的優雅韻味。

林廷菡品牌ADAM LIN

 

手綉高訂 -黃秀謹

過去以臺灣花卉與動植物作及自然景緻做為設計意象,這次以「聽見花開的聲音」為主題,將東方花卉與西方文化精髓相異要素相互融合,並以簡約冷冽的風格來詮釋,除了突顯在地風格,也傳承手綉工藝,運用特殊媒材;將原為紅色的臺灣花布融入西方沉穩色彩,以當代線條賦予文化藝術,給予全新面貌。

黃秀瑾品牌JINHUANG

 

紗線高訂-汪俐伶

以經典訂製服飾系列「粼光淼漫」為主,詮釋水與光的交互變化,融合輕柔與剛強、透視與反光,呈現大自然在不同環境下展現的各種型態;多層次疊合的紗質在光線投射下創造如霧般的透膚效果,讓粼粼多變的漣漪緩緩滲入禮服主體結構中。而飄逸且不規則的袖口、領口與裙襬設計,更展現水波紋如夢似幻的柔美氣質與輕透感,呈現活潑個性的迷彩圖樣。每每在汪俐伶的服裝細節中,可見品牌經典的特殊反光材質,展現獨特的二元性意涵與光影效果。

汪俐伶品牌WANGLILING

此次外灘二十二號時尚峰薈帶來全新的設計視野,將台灣的人文藝術氣息與文化特色之服裝品牌力量注入外灘二十二號的時尚舞臺,提升走秀日程之多元性及變化性,豐富時尚峰薈活動期間之走秀層次,將成為時尚焦點。

 

活動快訊

期間|108年10月12日(六)– 20日(日)共9天
地點|外灘二十二號(中國上海市黃浦區中山東二路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