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當代藝術作品,然後呢?I SEE YOU帶你放下腳步 傾聽作品的呢喃

看見當代藝術作品,然後呢?看不看得懂又是否重要?

近期,藝術銀行與臺中市役所合作共同舉辦「I SEE YOU-藝術銀行購藏展」,挑選出50位藝術家共55件的藝術作品,於藝術銀行總部以及鄰近的臺中市役所聯合展出,將藝術品帶入地標性的歷史建築營造不同的展示氛圍。

當一踏入展場,或許會發現許多作品彷彿在盯著自己看;「當作品看見你了,你看見它了嗎?」

I SEE YOU  傾聽作品的呢喃

《I SEE YOU》以帶點浪漫的方式,邀請觀眾與藝術來場邂逅,而邂逅的過程與哪一件作品看對眼,被哪件作品的故事吸引產生共鳴及想像,都是一場未知,也正是觀看展覽的有趣之處。然而,將當代藝術作品置入歷史建築空間,更是開啟一場新與舊融合的交流對話可能。

在藝術銀行的展區中,以展出具議題性、特殊形式以及多元複合媒材的藝術作品為主;作品跳脫傳統的審美意識,展現其各自獨特的世界觀。沙龍式的展示彷如藝術群像的聚會,不同城市角落的集結,企圖引領觀眾停下腳步傾聽作品的呢喃,觸動觀者的多重感官。

I SEE YOU ≠ I SEE

對藝術家內在的好奇心,才是促使我們看當代藝術的真正理由。-策展人蘇承璞

策展人蘇承璞表示:「當代藝術已經跳脫對美感的純粹追求,成為一種以文化手法對現今世界提問的方式。因此『想要知道藝術家怎麼看待我們身處的世界』這份好奇心,才是促使我們『看』當代藝術的真正理由。

在「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現在,我們能看到的是藝術形式正拋開過往的既定印象,不論是題材,觀念與媒材也都呈現爆炸性的發展;這次,不妨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藝術創作!

▍展覽資訊

藝術銀行展區
展出藝術家:丁建中、方偉文、王博彥、王達人、朱理安、吳逸寒、吳鎮宇、林世雍、林宏信、林奕維、林書柔、柯學修、柳依蘭、洪譽豪、孫培懋、徐立軒、莊榮哲、許哲瑜、郭俞平、郭嘉羚、陳敬寶、陳擎耀、陳贊雲、黃至正、黃盟欽、黃贊倫、鄒享想、趙瑜、蔡宜儒、顏珮珊、魏澤、黨若洪
時間:108.12.06-109.02.28
地點:藝術銀行展示室(403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開放時間:每週(一)~(五)9:00~17:00

臺中市役所展區
展出藝術家:林玉婷、張暉明、陳慧嶠、林冠名、張育鈴、詹詠幀、陳依純、黃彥超、何孟娟、江基名、黃金福、程仁珮、蘇小夢、蘇子涵、施權峰、侯忠穎、戴宏霖、劉柏村
時間:108.12.20-109.02.02
地點:臺中市役所藝術中心(403臺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7:00
連結資訊:https://artbank.ntmo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