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新血,臺中最大時尚展《遇見臺中》,7大設計師品牌齊聚

Text / Vivian H.   Photo / 創藝傳媒

波光嶙峋的藍色河流,蜿蜒著穿越了新舊世代的時尚意識,這個《遇見臺中—時尚產學交流展》,以燈光鋪陳、音樂渲染, 用優雅的布幔繫成台灣獨特的山水之情,這是臺中最大跨界合作的時尚盛事,也是近期在ig發酵的打卡秘境。

以7個國際知名設計師品牌— 徐秋宜、許艷玲、葉珈伶、汪俐伶、UUIN、及繭果子和潘怡良,領導著臺灣設計新銳,與大臺中時尚學院攜手,包含育達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及中州科技大學等學生,合力展出63件作品,新舊世代的語彙,創造了場面的耐人尋味。

展覽上以「百峰相聚、千川匯集」為主題,運用燈光、音樂、特殊布幔及河流造景,讓到訪者宛如穿梭漫步在山水之間,聚焦感受身臨的時尚氣息,同時也象徵著這城市的山靈水秀和地靈人傑之意象,其中包含了不少如象徵臺灣工藝、臺灣創新布料或環保綠時尚為主題的特色作品。

為呼應時尚美學與本土文化的創新結合,展覽地特選在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簡稱纖博館),此地不僅是全臺第一座以「纖維」作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其致力推廣「環保、時尚、綠工藝」的核心理念,也造就出不少出色特展,當期展覽包含亞太纖維工藝展及五色韓國天然染色展等,各個有看頭。

此次《遇見臺中》期間,將由兩時尚巨頭馮亞敏和潘怡良帶來兩場「創纖講堂」,透過「時尚產業展望:國際及中國市場趨勢」的主題,一起展望未來。

 

 

▍遇見臺中 — 時尚產學交流展

時間︱2019.5.31 – 2019.7.14

地點︱創纖實驗基地 (臺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

官網︱纖博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