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電腦取代模特兒躍上時尚伸展台 l Daniel Wong與Windows 10的狂美曲

「美」是一件很主觀的意象,可以是一首歌、一座藝術品、一件衣服,甚至是一個瞬間,每個人都會以不同形態與情感去定義,然而,這樣的概念並不侷限於物件本身,而在永遠不變的內在「靈魂」。

 

談起時尚,很多人會覺得距離很遙遠,但若時尚漸漸生活化,將美與生活結合,自然就會有了設計的靈感來源。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一出道就以鮮明的個人風格席捲業界,既服裝跨界玩轉家具設計後,這次再度讓外界驚艷,首次跨界與Windows 10 電腦靈魂推手攜手探索美的無限可能,以「美不設限」為主軸,一同合奏最美的狂想曲,淋漓盡致地翻玩色彩,激發對時尚的謬思,重新給予生活美學不同的詮釋。

 

 

Daniel Wong  全新嘗試, 讓電腦化身時尚模特兒躍上伸展台

其展中最大的亮點,是讓筆電化身成為舞台上的時尚模特兒,並以六大展區、七種靈魂風格裝置藝術詮釋出截然不同的時尚美學,含跨靈魂之樹、聽見靈魂、靈魂想像、揮灑靈魂、自由靈魂、盎然靈魂、靈魂瞬間,依照筆電的特色延伸發想。以Windows 10為萬物的「靈魂」連結彼此,從相異的軀體重新演繹美的定義,先「聽見」靈魂最原始的聲音,再透過讓「靈魂」自由奔馳,創造無限創意的「想像」,進而「揮灑」色彩與想像;美更是由不同「瞬間」串接而成,讓靈魂使軀殼散發不同光芒與色彩。以創新型態的時尚裝置藝術,引領大眾跳脫以往傳統3C形象,進入時尚新視覺。

 

《 靈魂之樹 》每個靈魂獨特而美麗,集結整體而完美

《 聽見靈魂 》復古留聲機流洩著,鋼琴與琴旋交錯,聽見最靈魂的聲音

《靈魂想像》每一寸距離沒有誤差

《揮灑靈魂》從繁複方程中,靈魂幻化成多彩與鮮豔

《盎然靈魂》萬物都需要靈魂的滋養

《自由靈魂》靈魂有追求自由的特性

擁有大理石紋路的白色燈飾,照應著每一個《靈魂瞬間》,也代表時間是由所有靈魂瞬間串接而成

展中的六大靈魂展區不僅將筆電以「衣服」型態掛上衣桿,貫穿不規則色塊與奔放的幾何線條,讓每一台筆電猶如衣櫥當中一件件的服裝,引領大眾跳脫以往傳統3C形象。微軟資深行銷協理白慧蘭表示:「現代人的工作與生活都脫離不了電腦,電腦不僅僅是一個工具,也應該要融入品味,展現個人風格。」帶領人們重新思考科技時尚美學的無限可能。

 

Daniel Wong 特別專訪

Q是什麼樣的契機讓你萌芽與Windows 10合作的想法?

A這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創意,以一個藝術展覽展演的方式詮釋一個科技產品,而我也認為一台好的電腦,需要裡外兼備,軟硬結合,從內在的美延伸到外在的美,不僅是精緻的外觀,更需要完善的內涵,就猶如時尚一樣內外兼具。

 

Q:在今天活動現場當中展示了七種不同的靈魂風格,可以與DFUN讀者分享你心中的「自由靈魂」是什麼樣的呢?

A我認為是「自在」,我一直覺得喜歡一個東西不應該受外界或他人所的影響,像我們品牌Daniel Wong在設計與用色上就非常的大膽,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接受,我覺得會接受的人就是會接受,不需要跟著外界的走向,我認為這樣很沒有自由,而「靈魂」是可以將這些東西展現出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向與喜好,這樣才是最美的!

 

Q:Daniel Wong品牌以往都是做服裝與家具的設計,這次與科技做結合,在設計上有那些難度呢?

A:這是一個新的突破跟個人成長,這樣的一個跨界活動我也成長很多,如果要說較不同的點,應該是與服裝有不同設計的靈感,因為服裝是一個個體,在設計上會較有束縛的感覺,而在科技裡面會讓人感受到創作的自由。

 

Q:這次服裝與科技的結合讓人驚豔,談起科技不免俗會聯想到AI人工智慧的進程,Daniel Wong品牌之後是否也有機會與AI做連結的想法呢?

A會的!我覺得只要有機會都不會排除,很願意嘗試新的領域,將不一樣的時尚展出給大眾。

 

 

【更多關於Daniel Wong的獨家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