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幾米遇上星巴克,首座結合公共藝術和淡海輕軌的紅樹林門市

Text / Vivian H.   Photo / 星巴克

 

總是將在地的人文風情融入當地門市的星巴克,這次又將推動位於捷運的紅樹林站與淡海輕軌起始站,做為全台首間結合淡海輕軌幾米公共裝置藝術的星巴克,紅樹林門市於6月30日全新開幕,列為台灣星巴克又一間特色門市。

紅樹林門市戶外區,以幾米「閉上眼睛一下下」作品中的角色— 瓢蟲與蝸牛女孩為裝置,結合虛擬的自然景象植物,打造出虛擬與現實交錯的空間,藉由延伸的植物意象,讓室內與戶外相互連結融合;而室內以大面落地玻璃建築,延伸了視覺的深度,讓走入門市的顧客,都仿佛走入了幾米的繪本內。

入口處以 Island Bar 環繞門市視覺焦點中心,搭配座席如同列車排序法的設計,彷彿坐上車內,有著活潑輕盈的視覺氛圍。後吧客席區的窗外可觀看捷運行駛而過,呼應著幾米作品「列車列車,慢慢開…閉上眼睛一下下,讓我好好想一想。」的意象概念,邀請顧客不只從星巴克門市開啟一趟物質空間移動之旅,更能以咖啡緩步慢活,在淡海輕軌綠山線,實踐一趟現實與想像交錯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