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的女性力量 ─ Sancal Studio 「Mujeres x Mujeres」〈女人x 女人〉

西班牙家具品牌Sancal。為探索女性在藝術裡的多元面貌,旗下 Sancal Studio 今年特別策畫「Mujeres x Mujeres」〈女人x 女人〉主題展覽,並邀請五位女性藝術家分別為Ana Galvañ〈安娜·加爾瓦娜〉 、Mar Hernández 〈Malota〉〈馬爾·埃爾南德斯〉〈馬洛塔〉、 Carla Fuentes 〈卡拉·富恩特斯〉、Clara-Iris Ramos〈克拉拉·艾莉絲·拉莫斯〉、Elena Castaño-López〈艾蓮娜·卡斯塔尼奧·洛佩茲〉,為當代女性豐富且多樣的特質描繪出10張女性肖像畫。

1.Ana Galvañ〈安娜·加爾瓦娜〉

安娜個性謹慎且堅強,根據人生經驗以及對社會的理解,創作出「強大的力量」〈Poderosas〉 、「外星人」〈Extraterrestres〉 兩幅畫作。以冷暖色調詮釋女性勇敢、強壯和獨特的心境。

「強大的力量」〈Poderosas〉

「外星人」〈Extraterrestres〉

2.Mar Hernández 〈Malota〉馬爾·埃爾南德斯〈馬洛塔〉

Mar Hernández 〈Malota〉馬爾·埃爾南德斯〈馬洛塔〉不只是當代藝術博士,更是跨領域藝術家。她以個人觀點創作出「創意」〈Creativa〉以及「永生」〈Inmortal〉兩幅畫作。在她眼裡女性的特質為富有創意、敏銳觀察力,並擁有孕育、延續生命的能力。

「創意」〈Creativa〉

「永生」〈Inmortal〉

3.Carla Fuentes〈卡拉·富恩特斯〉

身兼漫畫家、插畫家更跨足時尚界的Carla Fuentes〈卡拉·富恩特斯〉,「Felices」〈快樂〉以及「Experta」 〈專家〉為她的創作。她畫筆下的女性是事業女強人,也是追逐夢想並享受當下的自由靈魂。

「Felices」〈快樂〉

「Experta」 〈專家〉

4.Clara-Iris Ramos〈克拉拉·艾莉絲·拉莫斯〉

熱衷於文化社會運動的Clara-Iris Ramos〈克拉拉·艾莉絲·拉莫斯〉擅長使用統一色調來表現富有張力的人物。在她的畫作裡女性捍衛著崇高信念、權利,和自由。「Libres」 自由〉,她希望我們都能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並勇敢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Amigas」 〈朋友〉,友誼在生活中有著極高地位,它是我們面對生活不如意時最堅強的後盾。

「Libres」 〈自由〉

「Amigas」 〈朋友〉

 

5.Elena Castaño-López〈艾蓮娜·卡斯塔尼奧·洛佩茲

 Elena Castaño-López〈艾蓮娜·卡斯塔尼奧·洛佩茲〉為Sancal的藝術總監,在她畫筆下女性正直、感性且擁有個人想法。以此特質她創作出兩幅畫,分別為「Reflexiva 」〈富有想法的〉、「Independiente」〈獨立〉,細膩的筆觸繪畫出女性溫柔但堅毅的特質。

「Reflexiva 」〈富有想法的〉

「Independiente」〈獨立〉

展覽以多樣化女性在藝術中的角色為發想,透過五位女性藝術家、五個不同的觀點,詮釋出當代女性最真實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