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材質的設計發聲

TEXT =  Dana Chen

頂級家具除了悠久歷史淬鍊出的工藝和精緻細節為人稱道,運用時尚和異材質元素也成為家具的設計新趨勢。FENDI Casa 的2016全新當代系列(Contemporary collection)再次融合義大利精湛的設計研究,嶄新演繹居家空間的多樣材質。

由法國設計師Toan Nguyen打造的全新系列沙發 SOHO LITE,以皮釦設計成為整體的點睛部分,呼映品牌的時尚經典形象。SOHO LITE也承襲了Toan Nguyen極簡主義特色,線條俐落的鋼材形成小巧而精煉的支撐結構。沙發表面提供千島格織布或是巧克力棕色皮革運用搭配,特殊的環狀大型靠墊,更添舒適感與優雅氣息。

tn_portraits

ff-soho-lite-sofa

同樣是Toan Nguyen的設計,扶手椅BLIXEN線條簡約的外型於客廳與辦公室設計中散發濃厚的男士剛毅風格。整體採完美比例的不鏽鋼結構,創造座椅最大的舒適度。一體成形的座椅與靠墊,還有結合金屬製扣子的軟墊,呈現專屬於男士時尚配件的風格。ff-blixen-armchair

 

對Toan Nguyen而言,新系列的設計是用簡單但極其精緻的語言呈現出頂級工藝和品質。「在這些語言中,對於要求細節的執著就隱藏在線條之間。FENDI Casa當代系列的設計宗旨在於傳達情感,一如FENDI Fur或其他FENDI系列產品。」

這次新系列中還可以看到設計師的可愛巧思,如打造FENDI首家奢華酒店FENDI Private Suites的設計師Marco Costanzi沿用FENDI逗趣的毛毛怪造型特色,打造充滿非洲部落風情的VELUM壁燈。皮革裝飾表面搭配貂皮與狐狸毛展現奢華氣息,還有7種花紋燈罩可做替換,完美呈現FENDI傳統毛料的精湛工藝。

ff-velum-lamps

 

除了座椅和燈具,這次當代系列首度採用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畫作打造如藝術品般的皮草片家飾FUR TABLETS。採13種訂做的毛皮片拼接,FUR TABLETS詮釋高級羅馬時尚工坊的毛料製作工藝,多變的編織工藝以強烈鮮豔的調色點綴,其中銀灰色貂毛與紅色狐狸毛,在整體擔任最吸睛的重要角色。

ff-fur-tablets

時尚品牌的家具不再只結合精湛工藝的材料和奢華面貌問世,FENDI Casa的當代系列更注入了多樣材質運用和繽紛元素,讓材質成為家具家飾最鮮明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