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進家具裡的大自然


TEXT =Chelsea Wu      PHOTOS = Fernando Mastrangelo Studio

美國設計師Fernando Mastrangelo擅長運用鹽、沙、咖啡和水泥等材質顛覆家具家飾的視覺,在他的作品中,屢屢讓人體會到材質所展現的不凡魅力。在近期發表的系列家具作品中推翻了家具的定義,他將家具作為彩繪沙畫的畫布,創作出一組橫跨家具家飾與藝術品界線的系列新作Escape,其中包含了咖啡桌、櫥櫃、長凳、鏡子及書桌。

 

桌子中層層堆疊起來的風景畫是來自Fernando在美國西部旅行時所遇見的沙漠、河流及山川等景色,於是他決定將這些美麗的際遇以沙畫的方式呈現於家具之中。

 

Escape原意為逃離現實,Fernando希望將這些自然景色迷人的瞬間融入家具的設計中,當人們在使用它時,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生活。其中看似熔岩的質地則是使用二氧化矽的晶態特質所呈現栩栩如生的視覺效果,並以手工染色的方式表現層層相疊的山巒之美,以及沙漠與天空形成的浩瀚景致,Fernando運用自己的設計才華將大自然的美活靈活現地展現在家具設計中,與其說Escape是家具,倒不如說是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