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絲巾與唱片的搖滾樂,愛馬仕時尚快閃店店來台限時9天

Text / Vivian H.   Photo / 愛馬仕

調頻、音量、黑膠唱片混音男士絲巾世界,愛馬仕三位藝術總監奇想的男士絲巾唱片快閃店,帶你轉出你的音樂態度。

從馬德里到杜拜、紐約到墨爾本,愛馬仕「男士絲巾唱片快閃店」即將來台,結合音樂與領巾配件,以黑膠唱片行為設計靈感,一個將鑑賞、聆聽和探索合而為一的時尚快閃店,將於4月27日起為期9天,於華山文創園區7B館熱鬧開幕。

愛馬仕第一條90公分斜紋絲巾誕生於1937年,當時絲巾工坊所生產的全是女性顧客的方形絲巾,直到1949年,愛馬仕坎城店的店經理Bobby Breward,向公司提出了製作領帶的想法,他的目的是為了符合客人的需求,當時,沒有打領帶的客人是不允許進入店附近的賭場,也因此誕生了愛馬仕的第一條領帶。

在愛馬仕,創作領帶圖樣的設計師即多達40多位,領帶圖案設計講求獨特、多變與創新,靈感皆來自四大主題「年度主題」、「馬」、「航海」以及「幾何圖案」,配色則依據圖案的複雜性加以變化,同一圖案最多有16種配色。除領帶外,其他領巾配件還有Bow Tie、方形絲巾、口袋巾、菱形巾與圍巾等款式。
這個「絲巾唱片快閃店」的概念,由愛馬仕男性世界藝術總監Véronique Nichanian、男士絲巾部門創意總監Christophe Goineau,以及在過去15年間為愛馬仕男裝秀製作秀場音樂的藝術總監Thierry Planelle,三位藝術家所集結而成,他們將對於音樂的熱愛融入設計,將如同一個搖滾樂隊般,為這個藝術之旅帶來未知的驚喜。

 

愛馬仕男士絲巾唱片快閃店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7B館

時間|2019年4月27日(六)至5月5日(日)

     週一至週五 11am-7pm  /  7pm-9pm 獨立樂團及DJ表演

          週六、日   11am-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