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瘋狂亞洲富豪》到新加坡設計週,匯集四大主題80個活動看頭十足

TEXT / Vivian H.     PHOTO / Singapore Tourism Board

因為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的爆紅,重振了大家對新加玻觀光的關注,然而這部被英國BBC NEWS評論「一部具有象徵意義的電影」,劇中除了揭露多處新加坡富豪式的私房景點,也啟發了大家對亞洲文化和創新電影的思考。

《瘋》片的藝術指導Nelson Coates在新加坡設計週(SINGAPORE DESIGN WEEK )上,熱情分享著他對「電影設計裡的藝術和商業性」的看法,看似通俗的劇情卻不落俗套,還讓電影叫好叫座,這位最高指導的藝術總監描述著,設計不再只看過去的室內設計或工業設計,跳脫這個框架,在數位時代裡充滿創意的電影設計正不斷在發展。

2019新加坡設計週進行到第五天,匯集了一系列形形色色在地化和國際設計活動,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藝術家、製造商、學生和民眾參加,活動內容包活萬象,看頭十足。

四大主題節目「轉型商業」、「賦能社區」、「日常的靈感」和「構畫未來」,圍繞著「視覺,共鳴與攀登」,包含由Wallpaper * 與許多工匠合作的經典手工藝展 —Passion Projects,FORTUNE&Wallpaper *推出的系列設計激盪論壇,由當地新銳設計師與家具商跨界合作的SINGAPLURAL展覽等80幾個活動集結而成,新加坡設計週自3月4日將一直進行到3月17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