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東京移動中的二手書店 


TEXT = Chelsea Wu

在東京,有間獨立書店一直移動在城市之間,BOOK TRUCK是日本唯一的移動型書店,店主三田修平每週末都會開著一輛鈴木牌銅青藍麵包車,去全國各地擺攤賣書、參加集市活動,一年間他會開店60-80天,整整五年過去,他的書店已經移動超過300次,走遍了日本三分之一的地方。

 

科技世代以強勢來襲,許多人不禁想問,人們還需要書本及雜誌嗎?BOOK TRUCK即是由熱愛書的三田修平所經營,他相信即使當人們的眼睛停留在網頁的時間久了,感到疲憊的時候,也會想要抬頭看看天空,讓眼睛歇息。因此只要人們還需要紙張的溫和特性,書本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他將小貨車改造成書店,成為一個移動在路上的書店,出沒在公園、車站前,在關東地區各個不同地點開設。藍灰色的小貨車上,擁有近 500 冊書本,除了新書、雜誌之外,也有店主的古書收藏;BOOK TRUCK除了供應知識,也在向過路人分享他熱愛的書籍收藏,這般「以書會友」的經營方式簡直是一部浪漫雋永的日劇。

 

 

圖片來源:BOOK TR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