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美學新概念,香港GALLEON旗艦店

TEXT = Sal Zin  PHOTO = STUDIO ADJECTIVE

 

在香港繁華的銅鑼灣街頭,那規律向外傾斜,以木和銅片製成的屋簷下,透明落地櫥窗望進去的是整片木質基調,搭配家具、擺飾拼貼出的溫暖柔和空間;由香港建築及設計工作室 STUDIO ADJECTIVE,為家居美學品牌GALLEON設計的生活美學的概念店,讓人在喧嘩紛擾鬧市中,依然能以悠然舒適的心境,慢尋美學家品。

 

以木的延伸連貫整體設計,由木質與石材拼湊而成的服務枱呈現多個層次,樓梯級的延伸做成小平台亦能放置每季的主題特色家具。

 

「木」是家具的原料,與家密不可分

「木、細節與工藝」為主要設計概念,透過店內外的設計、整體室內空間的佈局以及量身訂制家具的陳列架,體現設計師對木材的精挑細選並加以運用,將木的用法推向更深層次,形塑店舖成為一個舞台,使每件家具都能充分發揮,讓顧客在尋找個人美學之旅的同時,在細節中看到 ADJECTIVE 團隊對設計的一絲不苟和尊重。

 

服務台是一個與客人溝通的重要地方,也是提供資訊的重要地,上頭燈具是設計師特別為服務台所設計,加強空間整體性。

店中有多個柱身屹立店內中央位置,設計師將柱身設計成可放疊雜誌及家具資訊,讓客人隨時汲取美學靈感。

 

設計師特意將一樓的服務台和木樓梯設計了一個帶連貫性的平台,上下兩層以木樓梯加以連貫,在服務台正面可看到樓梯放置家具產品的延伸位置,而木樓梯同時是引領到二樓整個的潮流家品零售區,將二樓的家品展覽區和家具區巧妙地分隔同時不失整體性。

 

1F家品展區,展出日本品牌石卷工房的家具,其理念為簡單設計、多功能實用而不浪費材料。STUDIO ADJECTIVE未來也會與石卷工房合作,為正規劃中的2F咖啡店量身訂製傢俱。

2F展覽區,沿著木樓梯往上走,看到來自日本及北歐的精品展覽區,ADJECTIVE 設計師刻意用木製陳列架來畫分區域,更將精品及家具區細意區分,以供品牌定期舉行不同的POP-UP STORE、分享會及工作坊。

2F家品區,由不同形狀組成的高低平台是擺放主題家具的舞台。

2F家品區,由不同形狀組成的高低平台是擺放主題家具的舞台。

 

PAPER-WOOD,紙與木交織的時尚飾面

在此次概念店規畫中,ADJECTIVE使用來自日本PLYWOOD LABORATORY的PAPER-WOOD。由北海道全人手製造,多片北海道出產的薄木加上不同顏色的環保紙材,一層一層合製而成,手工專業精細,橫切面非常細緻美觀。店內的層架以及服務台皆展現出PAPER-WOOD現代時尚的設計。

 

在不同位置皆可見到設計的細緻,以PAPER-WOOD設計服務台,加入層次感充足的藍色雲石作為枱面,設計出剛柔並濟的配搭,帶出品牌以藍色為主調的基礎。

陳列架的設計皆以日本PAPER-WOOD 作為原料。

 

 

 

 

 

 

 

 

 

設計團隊 STUDIO ADJECTIVE

由 WILSON LEE和EMILY HO 創辦成立,從事建築及室內設計逾13年的WILSON,將公司取名為「ADJECTIVE」, 旨在設計基調上用形容詞顯現其特別獨到的風格面貌,強調人、生活與社區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WILSON亦經常與當地傳統工藝師合作、希望以全新的設計延續傳統工藝的力量並帶到社區和鄰里之中。
EMILY 曾於多個國際知名品牌及酒店擔任市場及品牌策劃工作,現為ADJECTIVE市場策劃總監,為旗下設計項目提供品牌策劃及平面設計工作,將環境與顧客的需求放在首位,設計與眾不同的店鋪和其品牌,成為讓周圍的人們都喜愛逗留的地方,希望顧客能通過其設計得到他們想要的氛圍、空間和對品牌設計的認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