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帷幕新風格,紐約時代廣場亮相最新的麥當勞旗艦店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dezeen © Andrew Meredith

明亮、透視全新用玻璃帷幕環繞的麥當勞,令人不經想到Apple商店,這家位於紐約時代廣場45街和Broadway轉角處的三層樓餐廳,是麥當勞最新展示的旗艦店,目的要翻新速食餐廳的傳統形象。

由Landini Associates公司所設計改造的旗艦店,整體以玻璃門面呈現,位於三角窗的休息區,可以俯瞰整個街景,最上層頂部是一個巨大的廣告看板,在這個時代廣場第三大的看板中,大大揭露著「麥當勞」。

樓梯的不規則亮黃色設計,抽象代表著麥當勞的金色拱門,空間使用了混凝土、不銹鋼、橡木和玻璃材料,與亮黃色形成鮮明對比,簡單、俐落的設計帶來了新穎的現代化風格。

為滿足各式各樣來麥當勞用餐者的需求,建築師設計出各種符合個人、家庭、團體客的用餐區,高高低低的座椅設計和分區座位,能讓每位食客們更輕鬆自在,到了晚上燈光自動切換成夜晚模式,用以改變賓客的心情。

為了營造一個平靜的用餐氣氛,餐廳的廚房被放置在建築物的地下室,一樓共有21個訂購點,其中自助式點餐檯共有18個。

「我們正在炫耀麥當勞在紐約市中心可以做些什麼,雖然旗艦店展示了麥當勞的終極體驗,但自2016年以來,我們一直在美國提供更高水平、便利、個性化的服務。」麥當勞美國總裁Chris Kempczinski說。 這是Landini Associates設計公司自2015年在香港,今年日前的芝加哥,再一次進行的麥當勞終極改造,設計總監Wayne Cheng說:「新設計旨在為時代廣場的客人,在快速不間斷的步伐中,獲得一個平靜喘息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