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常注入活力,公共空間的流行色彩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JESSIE AND KATEY

想像著大片的色彩在柏油斑斑或是水泥外牆上出現,如果一幅活力四射的壁畫就能讓人深刻記憶一輩子?那該是藝術的終極使命。

美國費城

兩位年輕的巴爾的摩藝術家Jessie Unterhalter 和Katey Truhn,透過為公共空間增添視覺活力和樂趣,找到了通過藝術改善人們生活的方法,自2011年以來,兩人一直不斷地創作大型公共壁畫,具有社會性質的公共藝術是他們藝術創作的源動力。

新澤西州

於2001年在MICA會面後,這兩位女孩形成了不敗且具創造性的友誼和藝術合作。受到每個環境和建築表面的啟發,在她們的動態繪畫中常見到角落的延伸轉折,或是滿溢至地面上色彩,作品探索了運動和對稱的主題,靈感來自大膽的色彩組合、自然圖騰和編織品的實驗。

美國田納西州的諾克斯維爾

近兩年,藝術雙人組一直在她們的工作室中探索傳統的蠟染、手工染色和貼花,創作出幾幅大型的框架畫,在布魯克林、邁阿密、巴爾的摩和俄羅斯皆有展出,而她們也持續在各城市創作壁畫,讓平凡無奇的日常,轉變成色彩奪目又生動的公共空間。

回收廢棄雜貨袋和桌布再加工創作的《INSTALLATION》

美國波士頓

美國北卡,魔術地毯壁畫

西雅圖,液態陽光壁畫

費城公園

巴爾的摩藝術家Jessie和Kat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