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如夢似幻的世界,療癒2018辛苦的自己

重現繪本世界的場景,巨大布幕是進入童話世界的穿越入口。

 

在荒井良二的繪本裡,世界總是比較快樂。亮、彩度高的配色以及童貞般的筆觸,在視線碰觸到畫布的剎那,就被拉進了名為「逝去的天真」的我們的過去。

自由無拘、純真自然、快樂灑脫就是荒井良二的繪本風格,不僅創作風格鮮明,在他輕快的故事脈絡中,能感受到對生命的體悟,伴著詩意的浪漫,凸顯了荒井良二繪本裡的真誠與奔放。他總是笑著繪出心中的藍圖,在他的畫作中,能找到童年時光裡那個曾是孩子的自己。

 

荒井良二與觀眾聊天、互動,並在現場進行live painting創作。

 

diida ART BOX 荻達寓見」

在這展出荒井良二於山形藝術祭期間的創作、《山のヨーナ》原稿以及多件珍貴圖畫手稿。包含終於完成的繪本《山のヨーナ》,以「萬物皆有靈」為發想,荒井良二透過山的想像,將眼中所看到的萬生,化為精靈般的存在。以及繪本《太陽風琴》系列原稿,讓大家能夠在空間內靜賞荒井良二的作品原貌。展場的書櫃也有荒井良二的繪本,讓大家盡情徜徉在荒井的世界中。

 

搭配《天亮了,開窗囉》,特意讓展場充滿了自然撒入的光線。

 

an everything 一個設計」

在an everything則展出荒井良二的繪本原作《天亮了,開窗囉》和《睡美人》,並重現繪本世界的場景。巨大布幕就像是一個咒語,一跨進來就可以盡情的想像、讓思緒徜徉。透過《天亮了,開窗囉》晨光、窗戶及荒井良二的美麗筆觸,邀請大家一起靜靜欣賞世界的美好;還有不一樣故事風貌的《睡美人》系列美麗圖畫,an everything重現了繪本世界的場景,要讓大家一踏進展區,就彷彿掉入了荒井良二的童話世界、親身經歷繪本中的每一個篇章!

 

光景 Scene Homeware的展內空間。

 

「光景 Scene Homeware

展出荒井良二日常生活中的札記創作,每個藏在札記畫作中的秘密,可能都是生活中常見卻不曾發覺的有趣事物。展覽期間更推出展期限定特調「閃亮寶石的秘密」,希望大家在觀展散步之餘,還能特別坐下來休息,享受一杯為荒井良二展覽打造,具有童趣風味的特調!

 

荒井良二的展覽就像一個花室,具備了使生命健康成長的各種元素;即將結束的2018,不管今年過的是辛苦、是快樂,讓自己好好的感受繪畫世界裡的溫暖,暫時擱置現實中的殘酷,漫步在如夢似幻的世界,告訴自己,辛苦了,繼續加油。

 

正在進行即興創作的荒井良二。

 

即興創作中的他,依舊不忘與觀眾聊天、互動。

 

在an everything展出的《睡美人》系列圖畫。

 


現在在誠品網路商店或實體店面購買No.67期DFUN雜誌—尋找空間的味道烏托邦,即贈送票卷一張!

 

荒井良二Ryoji Arai台灣首次創作展:想像的旅行

展覽時間|2018/11/23-2019/01/05

展覽地點|

diida ART BOX 荻達寓見: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an everything :一個設計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

光景 Scene Homeware: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1號

👉延期加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