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彩流溢的啜飲場域

TEXT = Ashley Chen  PHOTO = Alberto Strada

 

成立於1994年的Birrificio Italiano是義大利手工啤酒中極具代表性的品牌,以傳統方式釀製,少量生產,加上絕對的品質堅持和創意,使其充滿活力的形象聞名世界。

 

酒吧Birrificio Italiano的建築外觀厚重且沉著。

 

以吧檯高度拉近人心距離

全新的Birrificio Italiano同名酒吧位於米蘭中央車站附近,沉穩厚實的建築外觀與室內空間的生氣勃勃形成了對比,DWA Design Studio特以四面大窗連結街道與人群,於白天將迷人的城市氛圍收納進室內空間裡,於夜晚則以微醺的昏黃光影將歡笑匯聚至此,各方好友皆能在這小酌怡情,大談天地。

 

場域中適時以暖色調布幔、燈光以及桌椅打造溫潤感受。

 

不鏽鋼釀酒桶與精製的Birrificio Italiano啤酒瓶交錯羅列於窗邊架上,推開大門後,便能看見20世紀30年代的米蘭水磨石地板,不規則的幾何方塊相互交疊,營造出復古且時尚的氣氛。接著映入眼簾的即是場域中的靈魂角色——酒吧櫃檯,溫暖的燈光烘托出不同啤酒的鮮豔標誌色彩,刻意降低的吧檯高度,讓賓客能夠更加輕鬆自在地和酒保聊天交談,一杯酒的時間即可交換一則人生故事。

 

整體空間的靈魂主角為被刻意降低的吧檯,賓客與酒保間的交流即在此展開。

 

霓虹燈下的溫馨與不羈

方拱門邊的圓角連接吧檯和座位區,牆面以灰白的Birrificio Italiano釀酒廠照片輕描出一杯杯精製手工啤酒的來源,一旁木製的椅子配上金屬製桌檯,綜合了老酒吧的溫馨、工業風格的不羈,及北歐的清新感。其中引人注目的還有自天花板垂降的大紅色霓虹吊燈,隨著霓虹燈光流溢,加上酒精效應,使得空間中更加蒙上一層誘人的面紗。

 

灰白牆面與金屬製桌面使得空間更加明亮。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2018年3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