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直升戶外活動也室內化,華盛頓特區將夏日最愛草坪搬進博物館中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The National Building Museum © Timothy Schenck

 

空間的有效運用,已經不限定於擁擠狹小的都市,隨著越來越炎熱的氣候,原本專為夏天而生的戶外運動,「戶外」已經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

在華盛頓特區,一間國家建築博物館內,一個結合互動科技、建築和龐大草地空間的室內夏日派對,於整個夏天開放中。

這個將戶外活動搬進室內的裝置設計,是由紐約的Lab at Rockwell Group所執行,除了在博物館中庭營造出一個龐大而傾斜的綠色空間外,上頭並設計有許多結合背景聲音的互動式吊床,播放著許多美國名人的錄音,訴說著他們的夏日回憶,遊客不僅可以躺在上頭歇息,還能在這個無壓迫空間放空聽故事。

「我的目標是吸引人們的好奇心,並希望與他人聯繫,隨著我們的研究,明顯發現每年期待與朋友和家人一起享受的許多夏季活動,都是在『草坪』上進行。」Rockwell表示。

一系列的躺椅四處排列,來到草坪的遊客還可以享受夏季茶點以及經典的草坪遊戲,如槌球、地擲球和多米諾骨牌等,唯一與真正的戶外空間不同的,這個不用曬太陽卻光感十足的夏日派對,需要購票才能入場,成人票價約新台幣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