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與秩序之中 看見墨水相融的內在和諧|俄羅斯新銳藝術家《In Between》

你準備好在黑與白之間,經歷一趟心靈的藝術修行了嗎?

在許多看似兩極對立的關係之中,往往蘊藏著一股無形、難以言喻的巨大力量,黑與白便是一個最佳例子。近期,擅於運用鋼筆墨水作畫、探索光譜兩端之間可能性的俄羅斯新銳藝術家Alëna Olasyuk來台舉辦個展《In Between 黑白之間 》,為我們展現那存在於黑、白之中的神秘力量,並作為個人亞洲首展的開場之作!

Alëna Olasyuk的畫作既是混沌也可充滿秩序,深奧複雜又質樸簡單,是瞬息卻也像那片刻裡的永恆。

長期居住於中國北京的新銳藝術創作者Alëna Olasyuk,這十年來也受到不少的東方文化影響,像是在黑與白的簡約構成裡,經常散發出一股洗鍊與優雅的氛圍,卻又同時有著內斂沉著的東方思維底蘊;亦承襲西方的俐落之美,也自帶東方的和諧力量,讓人在觀看線條時,一不小心便跌入Alëna Olasyuk所創作的神秘微妙世界當中。

在欣賞她的作品時,你也許會陷入到黑與白所營造出的層次漩渦之中,直到抵達內心深處的真實,不過在Alëna所創造的世界裡,你並不會因此感到恐懼害怕,反而是隨著線條及墨水勾勒出的畫面,漸漸感到平靜緩和,而這也便是Alëna一直以來的創作核心-建造一種於陰陽之間的和諧平衡。

從美學的概念和理論的角度來看,Alëna的藝術創作核心在於混亂與秩序、抽象與結構、黑色的神秘與白色的明亮之間所創造出的平衡感,即是對於對立兩極之邊緣的玩味與探究—簡單與複雜、過去與未來、東方和西方、自私和無私。 

《Color 色中有異》(左);《Duality 你我陰陽 》(右)

這是一場平靜、充滿邏輯性又當代的全新藝術體驗。

Alëna作品當中所運用的單色調,如同代表了當代世界所需要的⼀種簡潔,其採用的黑色也並不一定是最深的黑色,而是藉由不斷持續探尋、再融入自身性情及形狀,所創作出的迷人畫面。她經常使用中國墨水、蘇聯生產的鋼筆和簡單的美術畫紙,並將經典元素完美融入於充滿未來感的藝術作品中。一位策展人更曾描述 Alëna 的作品是「介於俄羅斯構成主義藝術和中國國畫藝術之間的藝術創作」。

《Fear 驚見無懼》

 

展覽資訊

Alëna Olasyuk「黑白之間」個人畫展
日期: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1月23日*周一及111日休館
時間:13:00-18:00
地點:新苑藝術GalerieGrand(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