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藝術區第一間精品酒店,可有發現它是一間消防站?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The Firehouse Hotel, dezeen

洛杉磯充滿藝術和美食的新興藝術區,一家被設定為「優雅和奇異的夢幻組合」,Arts District Firehouse Hotel 是這裡最新的精品酒店,也是第一間精品住宿,而它的前身,其實是來自20世紀70年代一棟歷史悠久的消防站。

保留消防站外觀的紅色車庫門和17號發動機,整體外觀幾乎維持原貌,以紀念建築重要的歷史意義,內部設計由ETC.cetera室內設計公司的Sally Breer 擔任設計總監,從一個虛構的敘事中發展出一種異想天開的設計哲學,她圍繞著一對在這座建築居住幾十年的母女而編織空間元素。

留下建築原有的木質和混凝土地板,與建築的歷史意義相呼應,Sally Breer 轉向從內部增添一系列復古和訂製的作品,大廳的波斯地毯與光澤的混凝土地板形成鮮明對比,一系列皮革、天鵝絨沙發和訂製椅,為裸露的loft客房,注入了溫暖氛圍。

在空間的運用上,Arts District Firehouse Hotel 僅提供9間套房、一間餐廳、美式酒吧、咖啡廳和商店,9間套房則分別代表著「優雅和奇異的夢幻組合」,每一個房間都擁有獨自的顏色和獨特靈感,9間房間共有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靛藍色、紫羅蘭色、白色和黑色,以直覺式的顏色做命名。

 明亮的色調從客房空間延伸至浴室,房間均配有藝術家Deborah Osburn的手繪Clé瓷磚,而在在其他地方,則多與當地的洛杉磯工匠合作,使用Clare V. 的室內長袍和Block Shop的紡織品。

興建此間精品酒店的最大挑戰,是維護和展示原始表面的設計,同時也必需滿足客人對豪華精品酒店所期望的絕對安靜和舒適感,有機會去洛杉磯的遊客,不妨前去體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