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高端家飾品牌Maison de Vacances不為人知的故事 !

Text / Vivian H.   Photo / MAISONOBJET

Nicolas MauriacEmmanuelle Fouks夫妻兩人將Maison de Vacances品牌變成了一個時尚、酷炫和富有詩意的代名詞,帶著品牌口號「用愛製作」在世界各地銷售著。

©Oliver Fritze

 

你可能不太認識 Maison de Vacances 這個高端法國家飾品牌,但它遍及世界各地的收藏品,從紐約到東京、從首爾到馬德里、從杜拜到日內瓦等20多個國家,都能見到它的影子。20年來,Maison de Vacances成為一對夫婦體現的品牌,品牌成功的原因在於它的真實性、永恆性、輕盈性以及它的雙重性,Emmanuelle FouksNicolas Mauriac他們各自作為時尚造型師和藝術總監的經歷,使得他們對不斷變化的趨勢和生活方式高度敏感,兩人構想了一條家居生產線,首次將時尚的顏色和材料轉化為家居世界,從而打破了裝飾和奢華的典範。

2000年剛到來的時候,Nicolas Mauriac還只是個普通的藝術家、音樂家、詩人,和領著一份薪水的廣告創意總監而已,每一季他都會參加 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不為別的,就是去幫忙他的岳母Michèle FouksMaison de Vacances的品牌創始人,從沒想過20009月的展會將開啟他的人生新方向。Emmanuelle出生於織品及時尚世界中,她的母親Michèle Fouks1995年創立Maison de Vacances,一個以優雅及柔軟的家飾織品著稱的法國家飾品牌,而Emmanuelle的才能,其實是巧妙地被發掘。身為時尚造型師,有時她會在Palais Royal花園商店幫忙她的母親,有一次她正裁剪Cashmere羊絨要做成沙發靠墊,但因為缺乏專業,剪出的布面圖案不但不完,還因此浪費了材料,剪壞的羊絨已無法復原,於是她靈機一動決定在背面使用亞麻布料補救,並融入母親的珍珠鈕扣,從此,亞麻靠墊成為最暢銷的品牌代表作,吸引了大量忠實的粉絲。

那一年的展會,當他們的團隊努力準備著Emmanuelle設計的2X12公尺大的展會空間,她的母親要求她為全新系列選色,有別於以往使用六種柔和色彩,她選擇了十二種強烈的色調,加入天鵝絨、針織面料及特別的兔毛配上羊絨的組合,將這些新的素材搭配公司品牌特有的亞麻布料,運用這些本來於時裝走秀中才會看見的元素,應用於室內設計領域,在當時是從未嘗試過的,產品立即聲名大噪,吸引了大批人群!

大批雪片般的訂單飛來,俄羅斯、美國、阿聯酋?Michèle看著非常驚恐,這麼多國家下這麼多訂單怎麼辦?於是Michèle她決定退出:「這對我來說太多了!抱歉我要離開,再見了!」附上一個大親吻。

兩位年輕人心中不免很是陰霾,展會期間的最後一天,有一位帶著復古風格發髻的女士,從布列塔尼來到會場,她微笑著低聲說:「我可以在我的工廠裡為你製作這些產品。」就這樣,在過去的二十年里,Maison de Vacances一直忠於法國當地的製造商,正如它供應亞麻製品一樣,懷抱著它們就像擁有好運一樣。

今年,NicolasEmmanuelle同樣會出席 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正如他們過去二十年來每年都做的一樣,而今年正逢週年紀念,對他們來說非常意義非凡,因為Emmanuelle的創作才能,才有今天250多種品牌色調,他們夫妻共同將Maison de Vacances變成了一個時尚、酷炫和富有詩意的品牌,在世界各地銷售著,同時,他們也將發表一系列最新的沙發作品。

 


 

【 展會資訊 】

▎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時間:2019年9月6日至10日

地點:巴黎北部維勒班特展覽中心

www.maison-objet.com

▎PARIS DESIGN WEEK巴黎設計周

時間:2019年9月5日至14日

▎MAISON&OBJET的數位平台MOM

mom.maison-obj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