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吸管同樣享受珍奶的獨特美味-FLOAT漂浮杯

Photo / FLOAT

隨著時代更迭,「品茶」原先是專屬於頂級社會階層人士的社交活動,而現在茶飲的普及度,已然成為隨時能與人分享且每個人都能參與的街頭文化體驗;「手搖杯」更成為許多人心中的臺灣獨有特色文化,深深連結著我們與這片土地的記憶。

不過,這幾年環保意識逐漸高漲,政府也陸陸續續推動不同的減塑政策,無論於店家或是路上都能夠見到有越來越多人自備環保杯或環保吸管購買茶飲;在環保杯正夯的氛圍下,號稱不需吸管也能品嚐珍珠奶茶的「FLOAT漂浮杯」誕生了。這次DFUN特別採訪兩位創辦人吳天瑜和史芳與我們娓娓道來產品的背後故事,而身為手搖茶愛好者的他們又是如何看待環保這件事呢?

一個好的使用體驗,才能讓環保真正的落實在生活當中-FLOAT

再生玻璃因著低熔點的特性,使得碳排放量相對更少,對整體環境也更加友善,不過它的價格在市場上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好,導致臺灣回收商並沒有積極的處理玻璃回收材料。吳天瑜和史芳說著,「而我們設計師的角色就是去研發一個大家都願意使用的產品,讓玻璃製品可以被大家接受與廣泛的使用,同時回收商能夠以更合理的價格與玻璃商做買賣。」他們始終認為,許多環境造成的問題不是因為塑膠本身錯了,而是使用一次性的物品隨意丟棄所造成的。

大家好奇的Q&A:沒有吸管到底怎麼喝?
(以下FLOAT團隊以F為代表,DFUN採訪團隊以D為代表)

D:「到底要怎麼同時喝珍珠跟奶茶,不會黏在一起嗎?」

F:「就口的樣式經過設計與討論,最後以橢圓形來呈現;橢圓形的短邊讓一顆珍珠不會直接掉出來,而是會輕輕的頂住,從而控制配料的量,而橢圓形的長邊會讓飲料自然流出,在飲用的時候只需要搭配“吸”的動作,既可以很輕易的控制珍珠與茶的量。」

D:「臺灣人很喜歡在飲料裡加很多配料,像是椰果、布丁、仙草等也適用嗎?」

F:「其實主要是靠吸力來拉扯或截斷配料,基本上比較軟Q的東西都沒問題,只要體積不大於波霸即可,而目前也沒有比波霸大的配料。」⋯⋯【完整內容請見《DFUN No.70 經典與原點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