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萬年重見天日!頂級實木家具Riva 1920「紐西蘭貝殼杉桌」首度來台!

埋藏萬年的稀世「木礦」

僅生長於紐西蘭亞熱帶氣候區的貝殼杉,是目前地球上已知最巨大且最古老的樹種,可追溯至侏儸紀時期。紐西蘭貝殼杉曾蔥鬱覆蓋紐西蘭北島300萬公頃的土地,卻在經英國殖民者濫墾濫伐後,現今已成為稀有樹木,被紐西蘭政府立法保護禁止砍伐,只得從被洪水淹沒的巨大史前沼澤中開採。

約於5萬年前的冰河期,紐西蘭北邊一連串的天崩地裂吞沒了一大片樹林,成千上萬的紐西蘭貝殼杉在一夕之間被淹沒在沼澤之中。然而在絕對無氧的環境和特殊物質作用下,這些原木儘管被埋藏了上萬年,卻仍新鮮完好,讓人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心生敬畏。其中樹節內的樹脂從琥珀色漸變為粉金色,賦予貝殼杉獨特的金色光澤,稱為「木礦」絕不為過。

收藏自然瑰寶 享盡「新式奢華」

創立至今正好百年的頂級實木家具品牌Riva 1920是唯一擁有紐西蘭神木——Kauri貝殼杉使用權的義大利品牌。Riva 1920透過規律砍伐、種植循環取得原木,堅持使用不含甲醛的黏著劑,而以天然護木油塗裝,保留原木本身溫潤觸感,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正如品牌負責人Maurizio Riva所說:「The new luxury is living in a sustainable and ecological space.」(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居住環境才是真正的『新式奢華』。)一句話道盡Riva 1920對自然木業的尊敬與熱忱。

Riva 1920使用從史前沼澤開採出來的貝殼杉原木製作餐桌原木桌板,結合透明樹脂填補每一處原木自然的孔洞與裂紋,使其邊緣呈現晶透琥珀色光澤,如同透過博物館櫥窗見證這棵萬年神木曾經巍峨挺拔,昂然聳立於山林間的歷史痕跡。

每一件紐西蘭貝殼杉桌皆獨一無二,絕無僅有,它不只是一件家具,更是一件值得典藏、細細品味的藝術品。義大利頂級實木家具品牌Riva 1920紐西蘭貝殼杉桌以巨大史前沼澤之木材製作,厚實雄偉,氣勢磅礡,2020年12月首次來台,現正於築意名品門市展售中。

更多詳情請見築意名品官方網站

築意名品門市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417巷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