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新概念產品,專為盲人和視障兒童推出的盲文積木

Text / Vivian H.   Photo / 樂高Lego

臺灣文博會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中,而同時在巴黎舉辦的Sustainable Brands Conference中,陪伴所有小孩成長的樂高(Lego)發表了一套正在試行階段的盲文積木,能讓盲人和視力不佳的兒童可以在玩耍時邊學習盲文,此項新產品預計2020年推出!

這個專為視障朋友設計的新產品,最初的構想是由丹麥盲人協會在2011年提供給樂高,之後樂高基金會變密切與丹麥、巴西、英國和挪威的盲人協會合作,並於這些國家提供免費樣品進行測試中。盲文積木套組包含250塊積木,包含了完整的盲文字母、0到9的數字和數學符號,並提供互動教學遊戲,希望以互動式設計為視障兒童提供發展新技能的機會,老師、朋友和家人也可以更有趣的學習盲文語言。盲文積木目前正在接受丹麥文、挪威文,英文和葡萄牙文的測試,之後則會持續發展德文、西班牙文和法文,希望能為更多的視障朋友創造不一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