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扭曲糾結!英國超現實主義雕塑家Alex Chinneck 用想像顛覆你的想像

來自英國倫敦的超現實主義雕塑家Alex Chinneck,不僅熱愛藝術和雕塑,更將戲劇、科學與魔法融合於創作當中,對,是魔法(笑)!

有超多瘋狂點子的Alex Chinneck,擁有多件充滿張力的藝術作品,以「惡搞」為創作風格聞名,可謂藝術界中最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了。

而創造視覺錯亂和顛覆想像是他擅長的拿手好戲,讓人看了第一眼時會陷入現實與想像中「懵」一會,繼而在霎那間閃出「原來如此」的感嘆。

 

下面就讓我們開始欣賞Alex Chinneck一系列的街頭裝置藝術吧!

扭曲糾結的消防栓、郵筒、掃帚這些都還不為過,Alex也不斷嘗試挑戰更大型的裝置藝術品。街道邊被顛倒的房屋、腰被折斷、被扒皮,這些看似只存在於奇幻夢境中的情景,如今在英國雕塑家Alex Chinneck的手中都成為了現實!

2013年,Alex Chinneck為一棟長達11年的廢棄建築打造了一面新牆,牆面設計向地面滑落的效果,這充滿幽默感的瞬間吸引不少走在街道上的人們關注。

《From the knees of my nose to the belly of my toes》。

2014年再度改造,這次是一棟擁有184年悠久歷史的老舊建築,經過Alex改造後給人一種大樓與地面脫離,彷彿整棟房子漂浮於空中。

《Take my lightning but don’t steal my thunder》。

這件作品使用了超輕的不鏽鋼數碼雕刻而成,從雕刻到上色花費了大約八個多月的時間完成,最終呈現的效果勘比真石頭,也成為了Alex Chinneck生涯裡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Under the weather but over the moon》細看後才知道這是一棟被顛倒的房子。

 

◎Photo via:alexchinneck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