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的華麗轉身 耶誕風來襲!

TEXT = Dana Chen 

隨著聖誕節的來臨,喜歡舉辦活動的「派對魂」又開始蠢蠢欲動啦!這時候大夥開始規畫聖誕節的活動主題,不論是親朋好友們交換禮物、吃一頓大餐,還是和情人度過一個溫馨的節日,裝飾的物件一定是少不了的。這時,餐桌上的杯盤裝飾成了重要的點綴,來看看那些充滿耶誕氣息的餐盤,如何妝點桌面吧!

皇家經典杯盤

說到耶誕餐盤設計,丹麥的經典瓷器品牌皇家哥本哈哥(Royal Copenhagen)也端出了充滿節慶氣息的設計。從1895年即生產的《星形耶誕》(Star Fluted Christmas)系列,在餐盤、杯碗上「繫上」了可愛的紅蝴蝶結,還有愛心、天使等耶誕裝飾,從皇室到現代家庭中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蹤影。

%e9%a6%96%e5%9c%96高雅奢華氣息

 英國經典瓷器品牌Wedgwood的《文藝復興紅》(Renaissance Red)系列,設計靈感來自於蘇格蘭新古典主義建築設計師Robert Adam,以Wedgwood典藏圖庫中經典橢圓形浮雕徽章圖案和月桂葉紋為主要線條圖騰,搭配紅色、金色與白色系點綴高雅奢華氣質。

renaissance_red_ls_10

北歐耶誕風

北歐冬季的皚皚白雪,為當地提供了一片純淨和平的耶誕景象。德國瓷器品牌Villeroy & Boch承襲北歐簡約與幾何線條的設計,打造一系列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的餐盤。《Casale Blue》系列的藍色幾何圖騰點綴著可愛白點,讓聖誕節增添不一樣的純淨風格。

weihnachten-skandinavian-tisch-neu

展演時尚派對

金銀色的裝飾往往能為節慶增添熱鬧的氣氛,而德國瓷器品牌Hering Berlin的《金色神話》系列,以細膩的金邊流動於餐瓷、水晶玻璃器皿的瓶口上。讓純白餐瓷、帶有神祕感的煙燻玻璃,展現宛如伸展台閃耀的優雅迷人。

%e9%87%91%e8%89%b2%e5%b9%b4%e4%bb%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