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派拉蒙度假酒店

TEXT=Christine Chen PHOTOS=Paramount Hotels & Resorts

在建築的國際競技場上,堪稱奇蹟創造者的杜拜是鎂光燈下的耀眼新星,而一向為全球影迷崇拜的好萊塢,則是美夢成真的代名詞。當兩者聯手出擊,極致感官的視覺饗宴以昂然聳立的4座高塔,再次打破世人對高度的設限,營造魅力好萊塢中東生活的度假酒店新氣象。

Sunset view

02approved LOBBY_small

以電影為序幕打開另一種對度假的期待,全球電影業老牌巨頭派拉蒙影業公司砸下10億美元與杜拜房產開發達馬克公司聯手打造達馬克塔(Damac Tower by Paramount),建築外觀由DAMAC Properties負責,以直線與幾何造型創造簡潔洗鍊的現代設計語彙,並以充滿韻律的線條蜷曲成柔美的弧度,賦予理性下充滿感性的視覺效果。

整棟建築以四個方形量體塔樓構築而成,高1000米,其中一座塔樓作主題住宅酒店,包含主題餐廳和酒吧、活動設施、放映廳、健身中心、遊泳池、兒童樂園等,以及派拉蒙電影資料館,當中將展示鐵達尼號、第凡內早餐、教父等派拉蒙Style的代表作品,預計2015年開放。

07approved Living Room Final Visual 1 nightview

04approved Treatment Room Visual2b

室內設計則由KEO International Consultants國際顧問公司設計,不走純粹複製電影場景路線,而將人們對浪漫與豪奢的想像融入生活美學之中,在平凡中創造奇異感。旅人可以重回第凡內早餐裡奧黛莉赫本光鮮亮麗下的淘金女世界,感受鐵達尼號凱特溫絲蕾從樓梯走下來時盛裝打扮的期待。

 

以大器挑高尺度營造公共場域的奢華感,從天花垂降而下的反光柱體,以緞帶優雅纏繞的形態,矗立於場域之中,結合裝置藝術烘托呼應出歡快的風格下豔光四射的性感光澤。Lounge bar奢靡的珠光寶氣,以高雅神秘的質感色彩,一展電影氛圍下濃烈的上流社會意味,融合性格張揚的現代前衛與匠心獨具的空間流動感,讓大膽狂放的創意馳放,鋪設成耳目一新的生活美學。

05 approved CIGAR LOUNGE_1

走入臥房,低調含蓄的色調與自然不做作的設計元素織構出,有別於公共空間的非凡氣度,室內將和諧與優雅並存,並以全景落地窗引戶外海景入室,創造簡約自在的舒適氛圍。這是世界級的電影度假體驗,在絕代風華的奢靡氣息,以及平實靜謐的沉穩特性並存下,發現全新的度假生活美學。

 

06approved bedrooom vi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