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人會住什麼房子呢?由你來蓋!


Text = Chelsea Wu

 未來居

未來人的房子由未來人來蓋嗎?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針對正在面臨的環境變化、全齡化、智慧化三大主軸現象,舉辦首屆『2017未來居學生設計獎』。讓即將踏入建築領域的學子磨刀小試,學習當個環境的外科醫生,呼應在設計的過程中,兼顧低碳、綠能的環保智慧,替台北市創造務實友善的新城市美學。

來自阿姆斯特丹的設計師 Rosa De Jong 的列封裝在試管中的微縮建築模型

 

居是建築,那未來在哪裡?所以今年,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計畫徵集來自國內設計相關科系一同參與,內容以「建築及室內空間」為應用領域,探討居住者與外界生態互動,思考如何在對應環境變化、全齡化、智慧化的當代趨勢下,共同發掘讓未來的「居」更美好的可能提案,同時鼓勵莘莘學子的創作表現,並提供企業發掘新秀的機會。

 

林舜龍在日本豐島甲山聚落海灘創作了高達10米的巨型《種子船》。

在此次活動中邀請多次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藝術家李舜隆擔任其中評審,藝術家林舜龍的作品往往發揮連結人群的力量,並緊密地和土地、自然結合。他曾提及自己的創作有很大一部份從大自然取材,並始終關係到家」的概念」「我童年和外婆住時,在臺中故鄉水田目睹的雨後彩虹景象一直深深印在腦海。我長大後到都市和爸媽住,但始終懷念鄉下的大自然。家於是成為我創作生涯中持續追求的東西,這可以是一個地方,也可能是精神的歸屬。」相信善意回應土的建築理念也是這次作品選拔中的標準之一。

 

▎『2017未來居學生設計獎』相關資訊

 

※徵件日期:06/01-07/15

※活動說明:凡全國大專院校相關學系之在學或應屆畢業生,經該系之指導老師推薦作品,即可報名參加。

網站資訊:https://goo.gl/h0xb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