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陽下的一口清香

TEXT = Tong Chien  PHOTO = 喫茶おとら

 

位於東京的「喫茶おとら」(發音:Kissaotora),從屋外深木紋打造的玻璃門窗與擺放整齊的綠植栽見其溫潤,營造樸實無華的空間看似容易,卻是真正簡單生活的人才能辦到的事。

 

喫茶おとら用老木頭打造的桌子,厚實而溫潤。

 

外面灑著暖陽,陽光通過落地窗灑進木質調打造的茶空間,溫潤的古董燈使得內部光線剛好,在寧靜暖日下吃一口甜點、佐一口好茶,一邊寫字、一邊畫畫,老闆夏目大輔(Daisuke Natsume)為顧客設計的展覽區塊,可讓你將作品掛於白色牆上,一切日式獨有的簡潔暖意,是日子得來不易的安好。

 

從喫茶おとら屋外深木紋打造的玻璃門窗與擺放整齊的綠植栽見其溫潤。

 

喫茶おとら的門窗與桌子,是老木頭所製,沒有華麗裝潢與贅飾,僅以純粹好茶與手工茶點,陪伴東京人度過十年歲月。夏目先生對茶講究,主要提供印度與斯里蘭卡的指定生產地與特定季節所產的新鮮茶葉,天氣或陰或晴,點一杯溫潤或涼爽的茶,再配一口喫茶おとら自製烘烤的甜點與鹹食,慢慢地走進來,再緩緩地離去。

 

在喫茶おとら寧靜的暖日下吃一口甜點、佐一口好茶,是日子得來不易的安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DFUN雜誌2017年12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