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設計奇才 華裔設計師 Daniel Wong 與迪士尼的幻想曲饗宴

華裔設計師 Daniel Wong豐富而多元文化的成長背景為他的設計增添了國際性的美學風格。出生於加拿大,Daniel Wong的童年在蘇格蘭度過,而後旅居於香港、台灣、倫敦及米蘭。從倫敦的中央聖馬丁學校畢業後,他獲得在倫敦為 Alexander Mcqueen工作的機會,為品牌早春/ 秋系列設計鞋履,在這段期間,他同時為 Lady GaGa 的 Bad Romance音樂錄影帶創作鞋款。為探索更新的視野, Daniel Wong前往米蘭的 Istituto Marangoni 時尚與設計學院進修碩士。

站在世界的頂端

在求學期間,他的才能被 Versace賞識並開始 為品牌工作。畢業之後,Daniel Wong 成為 Versace 品牌的首席印花設計師,設計範疇包含男女裝成衣及高級訂製服系 列。在米蘭和巴黎時裝週期間,Daniel Wong 已經創作超過10個不同的系列,並且為許多藝術家及歌手設計服裝,包含 Nicki Minaj、Anna Wintour、Heidi Klum、Halle Berry,以及 Lady GaGa 巡迴演唱會在全世界曝光的服裝。

鄭心慈、周興哲、周予天一同參與時尚盛會

因為擁有在頂尖國際時尚品牌經驗,讓 Daniel Wong 每次的時裝大秀都能帶給我們嶄新的時尚饗宴,創造出他的時尚。今年 2020 秋冬與百年經典品牌 迪士尼經典電影《幻想曲 Fantasia 》80 周年,發表了聯名系列,加入專屬於Daniel Won的色彩美感,透過品牌手繪感作風與獨家印花創作融合,此次印花操作運用電影內特色劇情人物與經典米奇、米妮元素,刻劃出探索者們內心的童趣歡樂、純真夢幻。主視覺由重點主角魔術師的學徒米奇乘著夢想的熱氣球,並有 Daniel Wong 狂野品牌象徵豹相伴, 一起航向夢想無限的夜想世界。 

本季服裝細節上,品牌以獨特印花語言延伸出嶄新的視覺想像,並將圖像以絲巾、針織織紋、全印花以 及刺繡水洗的詮釋手法展現。希望藉由各種巧思與面料的轉換帶給探索者實穿卻不失樂趣的穿著思維。

秀場風格,品牌以四個篇章作為敘事主題: 

#ELEGANT & DECONSTRUCTION 

將浪漫古典元素與一貫的解構風格相互碰撞結合,透過花卉緹花、啞光緞面提供探索者優雅風格的現代化想 像,成就優雅細膩的服裝語言。

#STREET & SPORT CONCEPT 

以街頭與運動風格為構想,表現品牌觀點的自在不羈。將探索者的生活精神,運用牛仔、手感粗織面料、特 殊設計織帶等元素,帶入探索旅程之中。 

#WILD FANTASIA DREAM 

以《幻想曲》的夜想為靈感,品牌打造獨特風格的狂野訂製禮服系列。此季運用大量繁複工法刺繡面料、烏 干紗,闡述 Daniel Wong 的狂想奢華與豐富飽滿的馳放想像。 

#DISNEY! 

提供探索者們各種的穿搭理念與變化性,亦展現品牌童趣 奇想的活潑風貌。 

在Dfun雜誌第73期時我們訪問過這位時尚界的設計奇才。當時我們問了關於品牌對於環保以及疫情的議題,在環保議題上他認為時裝界的「時間」步調過於快速,在這樣的情況下也讓時尚產業消耗了過多的資源,這是一件我們必須要改變的事。他說:「不管什麼時候,希望設計都可以成為改變的力量。」也許是這樣的理念,讓他決定在疫情籠罩的2020年與迪士尼一同推出時裝系列,為世界注入一些美好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