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氤氳?是迷霧?將火鍋文化推向新境界,在城市一角吃火鍋望自然的忘憂生態饗宴

Text / Vivian H.   Photo ©慕達建築 MUDA-Architects

火鍋,是華人共通的語言,無論是在洛杉磯、香港、台灣,任何有華人聚集的地方,就有火鍋文化、就有溫情。以悠閒溫潤的城市風情而聞名,「成都火鍋」也成了當地的代名詞,一間將火鍋與自然生態相融合的雲鏡·花園火鍋,悄然地將火鍋飲食推向新境界。

在有成都綠肺之稱的近郊區域,雲鏡·花園火鍋坐落於一個優渥的生態環境中,這裡離自然很近,離喧囂很遠,還未落座,注意力已飄入山林之間,這是由中國的慕達建築MUDA-Architects 所改造的餐廳,建築沿湖成形,自然而優雅地環抱荷塘,如同火鍋昇華的霧氣繚繞在大自然下,讓來訪的賓客猶如走入幽謐禁區。

 

在保證舒適就餐環境的前提下,對自然環境進行了最小程度的人工干預省略牆體界線,僅用柱與板輕盈地匿於林間,讓建築溫柔地融入環境,優雅的勾勒出湖水的邊界,使用者環湖而坐,訪客在享用火鍋的同時,能充分享受大自然的禮讚。

白色建築體總長290公尺,寬度隨周邊的自然環境而變化著,底部平台地板採用防腐木,頂部屋頂噴上了白色氟碳漆,乾淨純粹,與周圍蔥郁的環境相輔相成。遠遠望去,建築與周圍筆直的桉樹林融為一體,消隱於自然之中,輕盈而通透,讓人與自然變得更為親近。

目前完工的一期工程,已於今年4月落成並對公眾開放,雲鏡·花園火鍋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生態資源,更珍貴的,是能在繁華都市的一角,於享樂之際同時持續尊重原始生態,吃火鍋時,舉手投足間滿是沁人心脾的湖光樹影,火鍋的霧氣在自然中流淌,愜意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