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主廚的設計伸展台

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 Rockwell Group

曼哈頓一向為時尚設計匯聚的國際目光焦點,從時裝品牌、藝術文化到美饌佳釀皆為品味人士趨之若鶩的絕對潮流指標。

這間出自紐約Rockwell Group設計團隊之手,座落於曼哈 頓下城的Chefs Club餐廳,主打來自世界各地新秀明星主 廚的獨門手藝,以獨樹一幟的室內設計手法貫穿空間肌理 並融匯裝置藝術,充份打破廚師與顧客間的界限。

 

Chef's Club (10) Chef's Club (1)    Chef's Club (11)

場域由簡單有機的核桃木、混凝土、皮革、黑鋼為主角組 構而成,信手拈來的異材質在混搭前提下,形成令人玩味 的空間紋理,並透過部份鏡面及不鏽綱材質的反射天性以 及幾乎無實牆隔間的巧妙佈局下,營造整體動線渾然天成 的穿透性及流動感。

 

入口以低飽和度的綠色及深棕色結合黑色引線框架,開啟了一場專屬感官的饗宴,進門後左側為可容納25個座位的休息區及吧台,這裡設計師特別埋下一個玻璃窗框的伏筆,由此望去可以看見主廚料理創作的過程。

 

順著動線經過頗具戲劇性的超長吧台,由紐約藝術設計集團Moss創始人Murray Moss與Rockwell Group共同策劃的空間,在模糊的胡桃木色調下,由混合木及混凝土結合部份金屬細節,而一整排來自美國Studio Bel Vetro的懸掛手吹玻璃訂製吊燈,伴隨塗黑鋼框架及鏡板則醞釀出十足的紐約多變風情。

 

座落於空間核心的開放式廚房沿著量體兩面各四個座位,可直接感受主廚遊刃有餘的烹飪實境,而此區同樣延續大膽的材質拼接特性。有趣的是在開放式廚房兩側轉角交會天花上,一個懸浮的黑框玻璃櫃裡正承載著歷時45天從印度送至紐約,來 自喜馬拉雅山之巨大岩鹽,這不僅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 調味品,亦為場域中令人讚嘆的裝置藝術。

 

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由大片磚牆與中央公園人像藝術家Ren筆下的主廚肖像牆所構築的主要用餐區是個好選擇,而肖像牆旁還隱匿著主廚工作室及15個座位的私人 包廂,此區以白色水洗木為主要表現材質亦形構出較舒 適簡約的環境氛圍。然而不管在餐廳內的任何一個角落,透過Rock well Group團隊巧妙的設計串連,無所不在的主廚皆能帶給 一探究竟的饕客們驚喜連連的讚嘆。

Chef's Club (6)

Chef's Club (2)

AR7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