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一身藝術家裝扮出席「 Lady Dior As Seen By 藝術展」

Dior 於台北 BELLAVITA 寶麗廣場開設期間限定店以及Lady Dior As Seen By 藝術展,為向品牌雋永而摩登的代表 Lady Dior 獻上致意。期間限定店的外觀設計以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打造的 Lady D-Lite 包款為藍本,讓我們像是走進Lady Dior 經典懷抱裡,開幕會邀請到眾多名人與時尚人士共襄盛舉。

Lady Dior的由來

Dior 最經典的包款之一Lady Dior,建築感的方型包身、標誌性的籐格紋(Cannage),透過車縫線縫製於柔軟皮革的包身上,搭配兩個完美半圓形的提把,透過 144 個部件組成,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工坊全手工製作。歷經 25 年的世代更迭,它仍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經典。

誕生於 1995 年的經典包款 Lady Dior,最初只為皇族而生。當時英國威爾斯王妃黛安娜出席於巴黎舉行的塞尚展覽會,法國第一夫人哈克特別向 Dior 訂製作為禮物,送給深獲媒體競逐焦點的黛安娜王妃,她一眼就愛上了這個 Dior 特別為她打造的包款,從此黛妃“LADY DI”與之如影隨形。當包款正式於 Dior 蒙田大道總店開賣時造成搶購熱潮,翌年,玩味文字遊戲下正式賦予包款“Lady Dior”的稱謂,也打響它注定成為經典的命運。

工藝與藝術演繹Lady Dior的與眾不同「Lady Dior As Seen By 藝術展」

與知名藝術家、攝影師激盪無限創意,合作演繹的革命性藝術創作 Lady Dior As Seen By 藝術展; 連續五年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攜手打造的 Dior Lady Art 藝術家限量系列提包,如行動藝術般獻給品味收藏家,讓一只蛻變中的代表性包款,展現截然不同的個性風貌。鮮明的設計及與眾不同的線條輪廓,讓它成為經典而屹立不搖。

集結世界頂尖藝術家的作品—「Lady Dior As Seen By 藝術展」作品亮點

夏夜行 (Mid-Summer Night Stroll)

臺灣藝術家劉致宏的作品「夏夜行 (Mid-Summer Night Stroll)」,使用鐵件與霓虹燈作為素材,而此件作品的靈感來自臺灣的夏日生活,傍晚的蚊蟲飛舞,和夜裡乘涼點亮藍色的捕蚊燈光,結合仿舊鐵件和捕蚊燈的意象,製造出衝突的美感,他想傳達讓高端精品也能展現樸實真切的味道。

Modern City, Modern Life

一走進展場視線被泰國藝術家拉塔納·薩利(RATTANA SALEE)的作品「Modern City, Modern Life」所吸引,他將Lady Dior以充滿建築空間感的方式詮釋經典,他想傳達Lady Dior是居住於大城市中對優雅及創意的指引與提點。

Cer. Dior

另外這件有著一把手槍在上方的作品「Cer. Dior」是創作於來自伊朗德黑蘭的藝術家比塔·法伊茲 (BITA FAYYAZI),以手工玻璃纖維主體、表面鑲嵌陶瓷、裝飾青銅槍及提把作為素材,象徵著社會上的衝突與和平。

Untitled

這件外觀特殊的作品是由德國藝術家海倫·費菲爾 (HELEN FEIFEL)創作,她的創作風格喜歡利用熱熔膠來形塑物體來改變素材原始的特性與面貌,重塑成新的作品。而此件作品的材質為釉面陶瓷製成,透過繁複的工法打造出完全不同風貌的Lady Dior。

這次的LADY DIOR 期間限定店,除了有這些精彩的藝術以及攝影作品之外,還有一區為店內提供 ABCDior 客製化服務的空間,在這裡我們都能打造個性化包款,擁有專屬於你的Lady Dior。

這次的LADY DIOR期間限定店展出豐富的藝術作品以及集結最歷年最經典的包款,絕對值得你到此欣賞。

LADY DIOR 期間限定店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28 號 BELLAVITA 寶麗廣場 1 樓

日期:2021 年 1 月 13 日至 2 月 7 日

時間:星期日至星期四 10:30-22:00

星期五至星期六 10:3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