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旅人熱愛的設計旅店


TEXT = DFUN編輯部 PHOTOS = 翁偉中

厭惡平凡,不甘被淹沒在主流集體意識中,喜歡流浪,寧願做自己也不願隨波逐流;雀客旅店(Check Inn)不走迂迴的刺探,而是大方地向城市旅人招手,吸引同類目光,成為文青熱愛的設計旅店。

CheckInn__-20第一張

CheckInn__-2                   CheckInn__-21

CheckInn__-1

今年七月試營運的Check Inn,由明室設計田榮瑜設計師所打造,集結老闆戴東杰(Bart)對紐約城市的眷戀以及細節品質的堅持,從地狹人稠的台北城裡營造出小清新般的一致性品味,並在平價的遊戲規則裡創造屬於自己的存在價值。

鄰近行天宮捷運站的Check Inn,佔地900坪,地下4層地上13層,54間客房,兩種形式三種空間佈局,每間客房約5-6坪。從風格來看,一言以蔽之就是紐約工業風,透過刻意裸露的磚牆和管線,以及顏色對比強烈的拼貼地磚與百老匯招牌,不難看出師承簡學義的田榮瑜設計師專注細節並對設計中的分割材料特別執著。從一樓黑白六角的大型馬賽克磚拼貼地板,到每層樓的大片手砌紅磚牆,每吋尺寸和間距都隱藏著Bart與田榮瑜的堅持,也表現出雀客亟欲傳達的都會摩登感。

CheckInn__-18  IMG_2033(M) IMG_2021(M)

 

IMG_2035(M)

正因坪數不大,更看出空間裡的品質;房間內,無論是一張桌子、一只電話、一個馬克杯、一台負離子吹風機、鄰近床頭的插座,甚至是每間客房內的大面窗,都再再強調設計之美不僅是停留在風格外觀,更多時候旅客期待的只是令人會心一笑的實用手感。

最有趣的是Check Inn受限於基地先天條件而設計的特別房型,以兩張背對背擁抱的床,共用同一位置的插座,當兩個人躺在床上,享受同一個空間,感受彼此呼吸的頻率卻看不見各自的表情,不曉得為什麼聽起來是如此奇異又浪漫。但若不想演偶像劇,旅客可選擇一般房型中的工業風或潮流塗鴉房。

另外,想轉換心情的旅客也能到一樓的CHECK CAFÉ,感受以大片落地窗結合裸露管線及普普藝術磁磚所織構的紐約摩登訊息。因為在這裡,無須更多的言語,空間美學自能召喚異鄉人,亦可吸引在地人一同品味文青熱愛的生活方式。

CheckInn__-5

CheckInn__-14

CheckInn__-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