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人心的書店—南國青鳥

 

台灣最南邊的城市屏東,吹著溫暖的海風,空氣瀰蔓著南國的熱情,時間好比暫緩了幾分般自在,而街道比起台北也有些寬敞。在如此靜心的城市裡,暗藏了一間建於西元1937年的日治時代陸軍隊長官舍,新刷白的清新外牆,摸起來依舊清脆乾爽,樹陰的影子輕輕舞動著。

 

 

南國青鳥進駐在陽光四射的房屋裡,涼爽的屋簷內擺滿了無數本書,不僅書櫃上有書,窗邊小台子上也有擺書,伸手就能找到一本啟發人心的好書。

 

 

舒適的空間佈滿高低不同的座位,書櫃使用暖色調的木質調與銀灰色的鋼架組合而成,冷暖適中的放置在粉藍紫色的空間內,給人一種薰衣草般的鎮定氛圍,深色木板地板更是沈澱讀者們的日常忙碌,配上微風吹動的樹枝窸窣聲,輕輕地舒緩讀者們的緊張情緒。如早晨般的清靜空間,敞開大門地邀請大家一同前去。

 

 

 

 

 

 

南國青鳥

店家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中山路61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6:00

店家電話|08 732 1882

 

關於南國青鳥

南國青鳥是一家佇足於屏東的書店,但我們不只是一個書店,也會是一個社區文化中心,是一個知識生產的基地。寄居於孫立人紀念館中,我們必然要承接與重新詮釋這個空間在台灣歷史上的重要意義,因此台灣研究與人文關懷將是書店的核心精神。立居於島嶼的南方,我們期許能開展出南方視野,以閱讀串連起關注南方的文學、電影、音樂、藝術等創作,建立思想文化上的「南方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