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樓傳奇建築師、馬來西亞雙子星塔設計師César Pelli 逝世,享年92歲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The New York Times

世界各地指標性建築、馬來西亞雙子星塔的設計師,阿根廷裔美國建築師César Pelli 證實於7月19日逝世,享年92歲。

César Pelli曾被AIA(美國建築師學會)列入「十大最具影響力的在世建築師之一」,並授予AIA金牌,更有著摩天大樓建築師的美名。他在世界各地建造獨特的高層建築,最被世人所讚嘆的,當為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雙子星塔(Petronas Twin Towers),Petronas是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的名稱,是1998年至2004年期間世界最高的建築物,目前依然是世界上最高的雙塔建築。

 César Pelli其他獨特的作品,包括倫敦One Canada Square、紐約世界金融中心、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新館、舊金山Salesforce Tower、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大阪國立美術館等,他在世時贏得了數百個獎項,並於1977年至1984年擔任耶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

1977年,Pelli成立了自己的公司Cesar Pelli&Associates,並於2005年更名為Pelli Clarke Pelli Architects,阿根廷總統毛里西奧·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自己的Twitter上發表,「他(Pelli)在世界在各地遺留下的作品,是所有阿根廷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