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場上的前衛暴烈美學

TEXT = Christine Chen  PHOTOS = Figure x Lee Kuo-Min Studio

藝評家約翰‧伯格在《看的方法》中曾提到:「我們看 事物的方式受到我們已知的、相信的觀念影響。」擁有 工業設計和室內設計背景,曾在美國與歐洲文化熏陶下 的涵石設計魏芷涵設計師,擅長以材料及色彩的組合融 入家具設計,透過視覺效果突破空間限制創造出令人驚 豔的獨特氛圍。

MMFC0001  MMFC0042 Panorama

L_054888

由她所打造的Boxing+隱身在台北的商業大樓地下室, 以框景盒子般金屬網狀織構下的入口,不只與老舊建築 外觀形成強烈對比,亦藉由獨特前衛形象塑造出暴烈且 精力充沛的第一印象。拾梯而下時,設計師率先簡單的 線條元素結合光影烘托出迷人的現代語彙,輔以鮮明藍 白色系相間的光暈定義場域性格,再搭配六角形黑底白 邊地磚的摩登風格,融合以回收木材訂製而成的儲鞋 櫃,透過其所延伸之牆面,不只為空間增添幾抹溫暖調 性也讓整體環境透露出放鬆的氛圍。

 

特別是有別傳統健身中心以昏暗場域,混合霓虹燈與嘻哈音樂的夜店氛圍,設計師採用大量綠色環保材質,如環保膠合板、金屬絲網、黑鐵與回收木材等,勾勒出低調奢華感覺之外,亦選用中性化的空間語彙及元素削減過度男子氣概的氣息,讓整體環境營造適合所有年齡層男女能一同學習享受,並可不受干擾的自在舒適空間。

 

最令人驚豔的是整體場域藉由幾何線條與方框做主要概念貫穿其中,並適時將光線透過直接與間接手法演繹環境秩序,從儲物櫃灰色冷冽的剛毅特質、以灰色花地磚搭配淺灰色大理石檯面的淋浴間,到整體拳擊練習場分區的定調,皆透過設計語言的摩登推演,形塑出獨樹一幟的時尚風格。

 

 

L_054886

L_054862 Pano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