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規的設計實驗室

TEXT = Chelsea Wu    PHOTO = MAISON&OBJET

每年的一月及九月,巴黎有一大盛事讓世界各地的設計師爭相前往,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傑出的當代設計與室內裝飾品牌,參展民眾能夠於MAISON&OBJET中掌握家具家飾趨勢的動脈。而每年兩次巴黎展會中選出的設計師也是設計界注目的焦點,一起來看看2017 一月的年度設計師及新銳設計師是以何種設計思維擄獲評審的心吧!

巴黎展會上的耀眼星辰
於每年兩場巴黎展會上,MAISON&OBJET會分別選出一位年度設計師,而一月展會聚焦於工業設計師,九月展會則偏向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師Pierre Charpin 以其獨特的極簡風格被評選為2017 年一月的MAISON&OBJET 年度設計師,他曾和許多品牌合作,例如:巴黎Galerie Kréo 設計藝術中心的家具、塞夫勒瓷器國家製作中心(Manufacture Nationale de Sèvres)的花瓶、法國家具品牌Ligne Roset 的沙發系列,亦或是倫敦品牌London Wrong 的燈飾,每項作品都流露出強烈的極簡俐落風格。

pcharpin-credit-morgane-le-gall

 

尤其特別的是,Pierre Charpin 的極簡風格大多以大膽的繽紛色系呈現,柔和的曲線搭配俐落的輪廓,跳脫出極簡風格的框架,予人驚喜的視覺感受。他喜歡在隨手塗鴉的過程中,以產品的功能性為基石揮灑藝術的畫筆,讓每一個簡單的產品輪廓都佈滿了驚奇。

charpin-cinna-slice

 

即將問世的新品
Pierre Charpin 將在2017 年一月的展場中發表他與英國設計師Sebastian Wrong合作的燈飾PC lamp。此設計外觀看似簡單,然而其關節設計使它可因應不同的使用環境而做出造型變化。複雜的結構設計與運用的技術是兩位設計師投入三年的時間專研而成的設計,功能性與
簡約的外觀都讓人感到面目一新。

pc_lamp_0018-3

 

▎完整內容請參閱059期DFUN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