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傾斜酒店

TEXT = Amber Chan PHOTOS = OOIIO Architecture

ext vista acantilado03

ext vista frontal 02

 

 

建築之美,來自於設計本身與地形、氣候等地理環境的完美結合,在各種因素調配下展現其獨特的魅力。因此,你會看到連接波斯灣的人工小島上,杜拜帆船飯店(Burj Al Arab)漂浮在海面上的奇特情景;或是緬甸湯恩格拉德寺院(Taung Kalat Tample)佇立在波帕(Mount Popa)火山栓頂上的巧妙組合。看了這些違反常理的建築物後,請先別急著驚嘆,因為超乎你想像的建築設計正在發酵。

想要挑戰地形極限的,正是西班牙馬德里建築事務所OOIIO。他們希望能在秘魯首都利馬打造一座傾斜式的五星級酒店,並建在當地能夠遙望太平洋的懸崖邊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採用了非常囂張的傾斜角度,中間甚至犀利地開了一個等比例的方形空洞。從遠處望去,彷彿像一座即將沒入海中的大礁堡,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int alt02

設計師會有這麼鬼才的創意想法,全來自於秘魯當地地理環境的特殊性。用地所在的懸崖上,建築物無論以何種方式配置,都會是一個突兀的存在,阻隔了與海洋的視覺聯繫。因此設計者乾脆做到極致,將飯店造型推向一個極端,讓人們驚歎之餘,也能穿透建築欣賞動人的海陸景緻。

這座傾斜酒店預計規畫出125間客房,餐廳、會議室及展覽場域等各項設施一應俱全;特殊的框型建築形體設計包裹在玻璃帷幕之下,間接敞開整個室內空間的明亮氣氛,再加上綠意點綴其中,使環境有更加寬敞的視覺錯置感受,也使遊客能享受到美好的度假氣氛。

int hall estructura vid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