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輕很輕的伴手禮,台灣設計的驕傲餐桌上的藝術品

Text / Vivian H.   Photo / STUDIO LIM

有點高冷、優雅又帶有幾分藝術溫情,一個個看似仿佛精緻大理石盤面的器皿,其實是一件件由天然植物纖維製成的「纖維木器」,品牌源自STUDIO LIM,一個來自台灣以材料創新導向為創作的設計品牌,用獨特的實驗精神設計出一系列獨特美麗的家居家飾品。

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吸引住眾人的目光,STUDIO LIM的商品承繼了百年的工藝傳統,將材料帶進一個新的旅程創造出物品的獨特感,可以說是材料研究、科技製程以及傳統工藝的融合,這份創作精神,期望著讓使用著都能擁有美好的生活體驗。

重複實驗,為使用者創造一種永續時尚生活

在創新之外,也表達了對環境的友善支持,品牌經典的纖維木器系列,纖維材料是歷經了長達兩年與數百次的實驗,使用一年多次收穫的亞麻植物纖維做基底,不添加樹脂膠合,讓材料釋放它的溫暖和可塑性,再經過多道繁複的工法呈現時尚的現代感,對於自然環境的影響也更為細微。當然,每一件產品的花紋都是獨一無二的。

多次獲獎,曾拿下2017年和2018年的「文化創意獎」,也曾多次被國外媒體報導的STUDIO LIM ,不只是一個台灣設計品牌,而是做為一個永續新美學的實踐者,為台灣新生代設計帶來了理想的面貌,每一件作品都看得到用心。

 

纖維木器系列 點心盤

以天然植物纖維製成,結合了工業製程和漆器工藝的手工上漆研磨,讓表面變得平滑猶如纖維的柔軟,同時與台灣在地的木工合作 , 使用刨下來的廢木料,廢物再生計畫讓「木」展現了獨特的美感。

纖維木器系列 杯墊

以亞麻等植物纖維製成,並且由漆所包覆,每一件都是手工製作搭配上自然產生的隨機花紋。除了有著完美隔熱以及防水效果,色彩花紋能豐富飲茶時光營造生活美學樂趣。

纖維木器系列 圓托盤120&280

使用了經典的黑雲、青雲、木花紋,並且妝點上冷灰、薄荷綠以及純白的金屬身驅,內部纖維材料使用天然亞麻纖維製成,全程經歷了15道製程8道上漆研磨工法,呈現霧面消光的平滑溫潤手感。

纖維木器系列 長托盤270&280

擁有著創新的美感以及獨一無二的纖維花紋,使用了不同金屬以及山毛櫸等等,不同溫度的材質讓使用者選擇適合自己生活風格的產品。

時間碎片系列

使用了舊報紙結合亞麻纖維材料製成,搭配金屬托盤本體,遠看有如原石般點點雜色錯落,近看則可以看到報紙上承載的文字,獨特精緻帶有溫度的設計,能讓生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STUDIO LIM】

www.studioli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