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格麗最新Peter Marino形象概念店台北揭幕,古典時尚藝廊向義大利設計師致敬

Text / Vivian H.   Photo / 寶格麗

義大利當代珠寶寶格麗,宣佈全新Peter Marino形象概念店於台北信義新光三越 A4 館盛情開幕,全新設計空間洋溢著地中海和義大利風情,以穿越 2700 年的時空、倘佯在羅馬街道的意念,讓人走進永恆之城感受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全新形象概念店共佔地110平方公尺,空間概念是採用古羅馬建築常見的大理石材,呈現出經典的幾何造型,同時兼容現代思維的巧妙詮釋,使創新和傳統的元素相互照應。

一進入門店映入眼簾的,是Grand Antique 大理石和白色象牙洞石的門框和窗框,綴以番紅花色的山東絲綢,再現羅馬豔陽的生動活力,青銅的萬神殿窗櫺 (Pantheon Mesh) ,靈感源自於羅馬萬神殿地磚,每一處的細節設計,都猶如巧奪天工的珠寶工藝般細膩。

寶格麗的重要元素八芒星,也隱藏在空間設計之中。八芒星的八條線分別象徵東、南、西、北四個方位,以及冬至、夏至、春分、秋分的四個時節,根據古老傳說這顆星代表「Roma Caput Mundi」,意思即是條條大路通羅馬,被應用在鑲坎著紅色班岩的地磚之上,邀請賓客走入璀璨八方的寶格麗世界。

中央展區的橢圓展示櫃,以淺銅色鍍鋅鐵材質設計而成,靈感來自著名的義大利建築師 Carlo Scarpa,彷彿盛情敬邀顧客,在此瀏覽寶格麗最具經典的珠寶系列。上方裝設有 Vistosi 的穆拉諾 (Murano) Ecos 的水晶吊燈,整體牆面則裝飾有眾多歷史照片,充滿著寶格麗的忠實粉絲或品牌大使的代言影像。

此間全新概念店,將空間化作古典時尚藝廊,處處洋溢著經典的藝術風情。寶格麗用「新與舊」、「傳統與創新」間取得平衡的設計,體現著不變的品牌精神,並以Peter Marino 工作室精心挑選的傢俱擺設,處處向50年代及60年代的義大利設計師致敬,令人在羅馬古城中品味時尚新意象。